候鸟驿站,青岛宜居环湾新名片

2017-05-05 16:41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候鸟驿站,青岛宜居环湾新名片

  潮水正在缓缓褪去,近海滩涂上集结了大量觅食的候鸟,或成群腾空而起,或闲庭信步悠然自得,反嘴鹬,黑脸琵鹭,白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一副生动的自然画卷,正是环湾最美最真实的写照。

  



  候鸟驿站,国际重要鸟区

  4月底5月初,又到了胶州湾近海湿地千鸟云集的时候,作为过境亚太地区太平洋西岸迁徙候鸟中途停歇、补充能量的重要“驿站”。目前,胶州湾已记录到的湿地鸟类有遗鸥、黑嘴鸥等157种,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其公布的“生态区2000年”计划已将胶州湾湿地列为国际重要鸟区。

  



  海洋公园魅力初绽,活力湾区呼之欲出

  去年,中国新增9个国家级海洋公园,青岛胶州湾入选。当前,青岛正加快建设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其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管理在全国一直处于领先位置,青岛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的获批建立,最直观的效益就是将胶州湾的湿地保护起来,并进行合理化规划。

  



  做好胶州湾相关区域功能设计,更好地发挥这一宝贵的海湾资源优势,将其打造成为最美海湾,能够提升青岛市海湾“颜值”,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城市形象,不仅彰显了环湾生态宜居的自然环境魅力,真正成为打造活力湾区的重要助力。

  



  优越生态渐入佳境,宜居湾区醇熟兑现

  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位于胶州湾中北部,总面积20011公顷。海洋公园划分为面积分别为5585公顷的重点保护区、3116公顷的生态与资源恢复区以及11310公顷的适度利用区三个功能区。

  其中,生态与资源恢复区占保护区总面积的15.57%,位于胶州湾东北部女姑口湾,自红岛东至楼山河口以北的湾底区域,陆上边界为胶州湾保护控制线,通过人工生态整治与修复措施,以恢复海洋生态、资源与关键生态环境。

  



  同时,生态与资源恢复区周边全面实行环境保护“河长制”,对白沙河、墨水河等5条重点河流实施流域截污;汇聚财力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达19万吨,全区城镇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显著提高,有效改善环湾沿岸生态环境,还周边居民一片蓝天。

  



  内外兼修,龙湖环湾别墅区引热捧

  外享墨水河、白沙河以及胶州湾前海优越生态环境环绕,内享三境营园、五维观景龙园林美学,龙湖•双珑原著,龙湖地产深耕8载,远见大青岛环湾发展前景,以24年龙湖地产别墅修为,独具匠心营造醇熟品质墅区群,筑就湾区高品质居住区,成为湾区精英居住首选。

  



  龙湖中国第12座原著系作品

  中魂西技匠心营造,三重礼序归家仗义,人车分流安全私密,龙湖中国第12座原著系作品,建面约210-360㎡瞰海别墅,仅献少数人的生活奢享,静候岛城大人物。目前样板间已开放,欢迎预约品鉴。

  预约电话:8088 8809

  项目地址:中国 青岛 环湾北 白沙湾畔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