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32℃最低8℃!青岛人下周将体验冰火两重天

2017-05-07 09: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虽然已经立夏,但是岛城仍徘徊在春季。由于冷暖空气拉锯,现在的天气非常多变,对此,市气象台的专家也提醒市民多留意天气预报,适时增减衣服。下周天气,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8℃,气温起伏较大。

  五一期间,岛城阳光普照,又加上吹的是西南风,使得气温一路飙升。但接下来出现大雾和降雨,很快又把天气拉回到了春季。本周受江淮气旋的倒槽影响,暖湿气流大量涌来,导致海雾弥漫。加上冷空气也来凑热闹,冷暖交汇造成降雨,天气一下子凉了很多。

  虽然天气多变,但只要碰到好天气,很多市民会到广场上放风筝。据介绍,春季通常晴天比阴天的风大,而且中午到下午时段才是风力最强的时段,原因就是动量下传。一般在春季,地面回暖迅速,率先进入春季状态,但是高空仍然还维持着冬季的属性,所以高空的风就比较大,中午前后对流旺盛,高低空风也会随之产生交换,高空大风会向下传递到地面,引起地面的风力增大。不要小瞧动量下传的作用,4月24日东北、华北一带午后大风突袭,局地达到了7~9级,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而到了傍晚过后,对流活动减弱,风力就会明显减小。所以,一天当中,在中午时段是最容易放风筝的时候。

  据市气象台预报科科长毕玮介绍,未来一周岛城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5月8日前后可能有小雨,南北风交替出现,风力3~4级;5月10日、12日前后南风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下周气温起伏较大,市区及沿海地区最低气温13℃~16℃,最高气温17℃~27℃,内陆地区最低气温8℃~16℃,最高气温17℃~32℃。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