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中职也可读硕士 青岛电子学校打造职教新高地

2017-05-07 10: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7日消息 上中职也可以出国留学读硕士,在国外拿高薪。在2017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来临之际,记者走进青岛电子学校校园,深入了解了学校2017年的招生计划,了解了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电气技术应用等热门专业的广阔的就业前景,更感受了朝气蓬勃的师生队伍,正是他们不懈的努力,才有了青岛电子学校如今的辉煌。

  

崔校长荣获2015年青岛市劳模称号



  学校鲜明地提出了“成就一个学生、幸福一个家庭、奉献整个社会”的办学理念,在正确理念的指导下,学校近年来成绩斐然,72人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共获得8金、23银、9铜的优异成绩,其中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影视后期赛项三次荣获国赛金牌,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已连续两年荣获国赛金牌。2016年6月4日,青岛电子学校智慧电子创客团队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中职学校参加“2016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在36小时的制作马拉松中,利用开源硬件、快速成型加工设备,编制程序实现智能控制完成了“智能园艺师”作品,与来自清华大学、哈工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余所知名高校的30多支创客团队同场竞技,最终获得了第17名的好成绩。作品功能和设计受到了众多专家的认可和评价,学生的综合素质获得一致好评。

  

王森老师指导学生进行3D打印



  一路走来,记者被青岛电子学校的“大手笔”深深震撼着,据了解,为了给孩子提供优良的学习条件,斥资7400万元,引进了许多高端设备,建立了物联网、3D打印、校园电视台、摄影棚、未来教室、光伏发电等40多个专业实训室供学生们学习和实践。在学院内,学生们自己动手,发散思维,将很多的想法付诸实际,无人机、带有摄像头的侦察车等发明让记者不禁为这些点赞。据了解,自2011年起在计算机、电子、电气三大类传统专业基础上创新开设数字媒体技术应用、风电场机电设备运行与维护、3D立体设计与打印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通信技术等新专业。其中,计算机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为国家级示范专业;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电气技术应用专业被评为山东省品牌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电气技术应用专业被评为青岛市骨干专业;计算机应用、电子技术应用为青岛市市“双高”(就业率高、优质就业率高)名牌专业。

  

光伏发电技能实训



  每一所成功的学校,都离不开一支敬业爱生、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善于研究、勇于探索的师资队伍。青岛电子学校也不例外,目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53人,副高级教师50人,一级教师79人。崔西展校长被评为第四届黄炎培杰出校长、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齐鲁名校长、青岛市劳模等多项荣誉称号。学校培养了一大批名师,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1人、省特级教师1人、市级优秀教师6人、青岛市学科带头人6名、市级教学能手17人。聘请行业协会专家、企业技术骨干和高校教授等15人组成校外兼职教授队伍,不断打造职教师资新高地。

  

孙玉臻老师演示电子智造



  好的专业更是吸引学生的利器,是学校不断前行的法宝,青岛电子学校是首批“3+4”贯通培养试点学校。目前有计算机应用、电气技术应用两个专业与青岛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贯通培养。在2017年青岛市教育局审批通过了青岛电子学校的中日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为3+3+2模式:前三年青岛电子学校就读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学业合格获得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中专毕业证;经日语等级测试合格,后三年在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就读大专,学业合格获得专门式证书,最后两年到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获得信息技术硕士学位。招收的专业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招生计划为1个班,30人。

  未来,青岛电子学校将继续本着谦虚务实、脚踏实地的作风向前迈进,最终将《2015-2020年学校五年发展规划》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为电子学校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青岛职业教育的辉煌贡献力量,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文 王硕

   [编辑: 王硕]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