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竟有人骑共享单车去泰安 78公里5个多小时

2017-05-07 13:38   来源: 山东24小时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东24小时济南5月7日讯 近日,摩拜单车发布济南骑行100天大数据报告。记者发现,从出行距离来看,济南用户平均骑行距离约为1.8公里,单次最远骑行距离长达78公里,有人沿104国道骑行到泰安,耗时328分钟。

  

摩拜单车济南100天大数据发布会现场



  大数据表明,济南市内六区骑行占比分别为:历下区23%,天桥区20%,市中区18%,历城区15%,槐荫区14%,高新区10%。主要骑行区域集中在历下区泉城路、市中区万达广场、天桥区北园大街、历城区花园路、槐荫区和谐广场和高新区美莲广场附近。单辆摩拜单车在济南一天内最多被扫码开锁61次。

  从骑行时段来看,济南共享单车的骑行高峰集中在早上7点至9点和下午17点至19点之间,这两段骑行高峰也与济南工作日机动车早晚堵车高峰时段相吻合,可以推测济南的上班族早上出门时间约为7点,相比于许多城市“更勤奋”。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市民普遍出行较晚,济南早晚高峰比平时晚了近3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新款摩拜单车“风轻扬”和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牌即将登陆济南,骑行比上一代车型省力30%以上,“气动升降”能快速调节车座高度。(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共享单车 泰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