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小微企业开始申领创业补贴 3817户企业入围

2017-05-08 15: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8日消息 5月8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青岛市符合小微企业创业补贴范围企业名录公告》,向社会公布青岛市符合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范围企业名录3817户(以下简称“小微企业名录”),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可申领2万元的创业补贴。

  小微企业名录是青岛市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推送的青岛市小微企业名单,通过比对工商登记信息、就业登记和缴纳社会保险等信息,将符合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条件的企业纳入小微企业名录范围。

  小微企业可通过“青岛就业网”查询小微企业名录。在小微企业名录范围内的企业,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注册时间在2014年10月1日以后,有效期限在1年以上。(2)小微企业的创办者应办理就业登记手续,在创办企业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且申领补贴时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具有一定盈利能力。(3)申领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人员,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且首次创办小微企业。(4)申领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的创业实体,不含个体工商户。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于每月10日前,向工商注册地所在的街道(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提交申请材料。(1)填写《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申请表》。(2)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原件及复印件。(4)企业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资料。(5)工资发放明细表原件及复印件。(6)企业财务报表。

  此外,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按照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作部署,陆续发布符合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企业名录,并进一步组织实施其他小微企业创业扶持政策。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