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岛区查扣非法堆积危险化学品1441吨

2017-05-09 07:1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8日讯 8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近日,黄岛区查处了一处非法堆存危险化学品场所,现场查扣碳化钙(俗称电石)集装箱65箱(1297吨)、异丙胺集装箱7箱(144吨)、非法营运车辆10辆,涉案货值300余万元。

  据了解,这次查扣的两种危险化学品危险度都较高,电石闪点为-17.8℃,遇水剧烈反应生成乙炔气,并放出大量热量,极易爆炸。异丙胺闪点为-37℃,极易挥发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爆炸极限为2.0%到10.4%(体积)。

  经查明,这些危化品来自内蒙古等地,涉案人员李某受利益驱动,将危险化学品集装箱偷运至青岛港港区周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堆场非法存放、拆拼装,再换上本地有危化品运输资质的车辆,运进前湾港装船出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岛 危险化学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