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车专偷鸡鸭鹅 监控揪出看守所"老熟人"

2017-05-09 10:5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3月底,莱西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夜里自己家鸡舍里的鸡鸭被偷了。办案民警高度重视,通过对各个现场勘察分析后,民警发现基本上是夜间无人时丢的家禽。民警怀疑是同一人所为,于是将案件串并侦察。

  民警调取所有案发现场周边的“天网”监控,发现多个路口的视频画面中均出现一名骑摩托车,车后座带着一编织袋的可疑男子,但因没有拍到作案现场视频,民警还不能认定该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

  于是,民警围绕该男子展开调查摸排。正在此时,4月12日18时许,民警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大白天的又有鸡丢了。接警后,通过调取现场的监控视频,民警又发现 ,当日17时许,男子骑着一辆红色二轮摩托车来到鸡舍,行为鬼鬼祟祟,左右观察没人后,溜进鸡舍,五六分钟的时间便将鸡装进袋子后迅速离开。以为没人看见就溜之大吉,却没想到这一切被视频监控全程拍下 ,且民警通过视频画面辨认出该男子正是多年前的“老熟人”程某风(男,46岁,莱西市人,1998年因故意伤害罪被莱西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02年因盗窃罪被莱西市人民法院判罚金1000元;2003年因盗窃罪被莱西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确认嫌疑人身份后,民警立即对程某风实施抓捕。5月1日,马连庄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程某风已经回到老家,民警立即行动,在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程某风从今年3月份开始,驾驶一辆建设牌红色二轮摩托车,常常趁着夜深没人时,多次窜至马连庄镇多个村庄,盗窃别人家中或门外圈养的鸡、鸭、鹅等家禽。随后将一部分家禽拿到集市上卖掉,一部分自己吃了。

  因为案子较小,一些受害群众并没有报警,民警根据程某风的供述,一一查证。截至目前,民警共查实程某风盗窃他人鸡、鸭、鹅等家禽共八起,总计60余只,涉案价值达2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风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张雪凤 孙建光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看守所 监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