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任"总河长" 2020年济南水质"大变样"

2017-05-09 10:58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起济南将全面实行河长制,建立起市、县、镇、村四级河长制组织体系。通过逐步完善水治理体系,到2020年,济南重要河库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80%。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水系发达,河库众多,全市共有河流124条,各类水库187座,塘坝1849座。近年来,济南先后实施了锦绣川、狼猫山等20余座水库和300余座小塘坝除险加固工程,绣江河、商中河、锦水河等40余条中小河流治理,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部分河道工程老化失修,水环境质量不高,侵占河道、围垦河库等问题依然存在。

  按照“河长制”计划,济南实行市委书记、市长将担任总河长,市委副书记、常委副市长、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市委常委和副市长为副总河长。在黄河、小清河、玉符河等18条河道以及卧虎山水库、锦绣川水库、狼猫山水库分别设立市级河长,由9位市级领导担任,明确一个市直部门为联系单位,负责落实河长安排事项和工作任务。河库所涉及县区、镇(街道)领导分别担任相应河库河长。鼓励设置民间(义务)河长。市河长制办公室设在市城乡水务局,市委组织部等40个部门为成员单位。通过逐步完善水治理体系,到2020年,济南重要河库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80%。记者 王宗阳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总河长 水质 济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