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女孩刚买新车就上路 未挂车牌均被记12分

2017-05-10 07:3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李国颂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9日讯 5月8日晚9时许,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在灵珠山收费站执勤夜查时,发现两辆崭新的无牌小轿车驶来,在昏黑的灯光下,民警发现两辆小轿车车窗前都没有临时号牌,民警随即上前拦截检查。“这是我们下午刚从青岛新买的车,只办理了车辆登记手续。”车主小周告诉民警,她们以为买车后只要办理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就可以上路行驶了。

  听到车主小刘和小周的疑问,民警告知两人,新车只有在登记取得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后方可上道路行驶,若正式号牌还未核发到手,需申请临时号牌再上路行驶,等拿到正式号牌后临牌就自动失效作废。因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执勤民警依法对车主小周和小刘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将车辆暂扣至停车场。小刘和小周在扣满12分后还需重考科目一,合格后才能驾车上路,同时民警希望两位女孩借此机会好好重新学习一下交通法规。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车 上路 车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