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学生运动会开幕 靓丽青春动起来(图)

2017-05-10 11:08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青岛中学生运动会开幕,靓丽青春动起来)

  



  5月9日,2017年青岛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天泰体育场拉开帷幕。本届运动会以“青春 靓丽 团结 快乐”为主题,共设计了65个项目,来自全市的67支代表队、244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一年来,各个区市创新发展具有地域特色的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让学校成为弘扬传统文化的主阵地。黄岛区在学校中开展了竹竿舞等民族舞蹈和太极拳等武术活动普及;青岛外事学校、青岛艺术学校等局属学校积极开展融艺术、体育、国防为一体的行进管乐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青岛财经职业学校编排了与学校开设专业相结合的“会计师 我的梦”团体操,全校学生全员参与;李沧区大力普及校园足球,东川路小学等以足球为载体,丰富校园足球文化内涵;市南区小学三年级普及击剑、四年级普及游泳,各初中学校为活跃运动会气氛,编排摆字作为运动会活动展示背景。

  



  全市中学生每年五月的这场体育盛会,为促进体育运动广泛深入的开展,全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搭建了展示的平台。

  



  今年3月,《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青岛步入了创建校园体育特色城市的快车道。奥运项目进校园、“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奏响了明快的序曲。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学生 运动会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