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警企校媒”联合防诈骗宣传活动在青岛落地

2017-05-10 14: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0日消息 昨天下午,“全民防骗 益呼百应”校园防电信网络诈骗系列主题活动第三站走进青岛科技大学。来自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青岛科技大学、山东交通广播、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等活动主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在校师生代表,三百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据了解,“全民防骗 益呼百应”校园防电信网络诈骗系列主题活动开创了“警企校媒”联合反诈新模式,守护民众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



  近年来,校园兼职成网络诈骗“重灾区”,网络兼职刷单类诈骗呈上升趋势,发案数占总量的15.5%。而“侵入”校园的不良网络借贷事件也时有发生,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关注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全民防骗 益呼百应”校园防电信网络诈骗系列主题活动开创了“警企校媒”联合反诈新模式,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公安厅、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并主办;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各市反诈中心、山东交通广播、山东各有关高等院校共同承办;阿里巴巴集团、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钱盾反诈平台联办的公益合作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最大限度减少我省诈骗案件发生,在全社会营造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氛围,守护民众财产安全。

  主题活动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到年底,首批选定济南、青岛、淄博、潍坊、烟台、泰安、威海等地市二十三所高校,青岛科技大学是全年活动的第三站,现场以“PPT讲演、AR红包、有奖竞答、微信喊礼包”等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互动方式,全方位向青年学生传授防骗知识,提出防范建议。

  通讯员 左晟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