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瞰市南开启第八站 走进青岛银海感受帆船的蓝色魅力

2017-05-10 17: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0日消息 5月10日,“网瞰市南”系列活动第八站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家媒体汇聚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感受帆船之都的蓝色魅力。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是青岛市著名的旅游景点,2008年奥运会期间,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作为帆船比赛训练基地得到了国内外专业帆船运动员的美赞,驰名海内外。

  

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鸟瞰



  活动中,青岛银海优秀讲解员朱琳带领记者深度畅游了银海景区。青岛银海共有366个船艇泊位,海域面积8.7万平方米,海上加油站等设备在全国首屈一指,帆船是青岛海洋文化中的重要载体,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也成为了感受青岛帆船魅力的重要基地。

  

一名媒体记者正在拍摄帆船



  2006年,经国土资源部批准确认,海拔零基准点选址定在了青岛银海游艇港码头南侧大坝,银海游艇俱乐部建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地标,这里成为了海内外的游客来青必选的景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地标



  走过零基准点,高大的“妈祖”像静静地守候着大海,据了解,2017年青岛市开启了首届妈祖文化节,妈祖是中国传统的海神,古时渔民出海必先拜妈祖。银海内的妈祖像高36米是青岛市最高的妈祖神像。同“妈祖”相对而立的是“海螺姑娘灯塔”,传说仙子海螺离开人间前,将千年修炼的夜凝住留给了人间的丈夫海生,海生修建了九层高塔,并将夜明珠嵌于塔顶,为过往船只导航,人间便有了指引渔人平安返航的灯塔传说。

  

妈祖像鸟瞰图



  此外,银海游艇俱乐部多年来充分利用科普资源,参与国家海洋局黄海高潮科学测绘勘探,与青大科技大学合作建立实训基地,面向公众组织承办“全国青少年海洋测绘地理信息文化科技周”活动,同时每年的全国科普日、世界海洋日、中国航海日、中国测绘宣传日等期间均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提供参观学习的平台,在各项活动中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做出贡献,先后于2006年被山东省科学技术学会评定为“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于2009年被中国科学技术学会评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网瞰市南 银海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