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青岛校区二期暑期开建 德国学院即将入驻

2017-05-11 07:1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栾英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0日讯 10日记者获悉,山大青岛校区二期暑期将开建,建成后德国学院、山东大学弗吉尼亚理工跨学科联合学院等若干新增教学和研究机构将陆续入驻。

  山大青岛校区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山大青岛校区二期暑期开建,建成后德国学院、山东大学弗吉尼亚理工跨学科联合学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公共治理研究院、微纳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金融与财富管理研究院、中国海检研究院、交叉科学研究院、高等人文研究院、信息安全研究院等若干新增教学和研究机构,将陆续入驻。”

  记者了解到,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是天津大学与青岛市政府响应国家蓝色经济战略,结合自身发展规划,共同打造推进的大型合作项目,是国家科技兴海战略的又一重大举动。该研究院占地约20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总投资2.68亿元。“现在研究院共有15个研究所,分别是海洋电力新能源高新技术研究所、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研究所、海洋石油高端装备研究所等。”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院建设有蓝色人才培养与培训基地,设立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研究生联合培养中心,并不定期组织专家召开海洋工程领域国家高端学术论坛。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