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入学了富源路小学还没装修 家长担心孩子健康

2017-05-11 07:3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0日讯 近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是富源路小学2017年即将入学的小学生家长,2017年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将到位于劲松五路的富源路东校区上学,但东校区开标时间是5月26日,计划完工时间是8月10日,对此家长们表示坚决反对。因为工程验收后20天即是孩子入学报到时间,所以家长担心装修材料散发的有害气体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在富源路小学门口,半岛记者看到富源路小学在5月9日针对此事的官方回复:“富源路小学东校区的装修改造工程,由区开发建设部门负责。经了解,开发建设部门将采取每一项施工使用环保材料、争取提前完工、竣工验收时进行环保检测等措施,确保东校区校舍环保检测指标符合国家标准。关于家长担心的富源路小学师资短缺问题,将通过2017年市北区的新教师招聘、全区骨干教师交流等措施予以补充配备,确保足够的师资力量。”

  学校方面还表示,为了妥善解决一年级新生入学问题,他们希望真诚与家长沟通,寻求更合理的解决办法。学校还准备成立新生家长代表小组,一起对新校区的建设情况进行监督,特别是材料及验收情况。10日下午,半岛记者联系了富源路小学,工作人员表示公示的内容就是学校方面目前的态度。

  对于该小学的问题,半岛记者咨询了市北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他目前了解的情况,家长们针对此事反映多次,目前校舍确实存在紧张情况,而校舍改扩建审批手续十分复杂,导致改扩建工程比较急迫。市北区教育局的分管领导也作了公开答复,一方面加快工期,争取在六月底完工,另一方面要用最环保的材料,保证施工质量,在施工结束后也会组织多次检测,在教室当中使用空气净化过滤设备,也欢迎家长进行监督。目前有关各方正在积极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5月10日下午,记者接到了市北区教育局最新回复,市北区教育局表示,区教育局、学校、家长三方将进一步协商,新的结果将及时告知家长。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