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子学校开设"3+2+2"中日国际合作班(图)

2017-05-11 12:2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4”给中职学生开辟了一条就读本科的升学之路,既有学历层次,还能学到专业技能,对很多学生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年的职业教育又有了一个值得关注的新变化,就是青岛电子学校新设立的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中日国际合作办学班(简称中日数媒班),采用 3+3+2模式,学生通过三年中专+三年专科+两年研究生后,可以取得信息技术硕士学位。据了解,此项目是青岛市教育局审批通过的职业学校唯一中外合作项目,开始一个班,招收30人。

  近日,记者来到青岛电子学校采访得知,该校鲜明地提出了“成就一个学生、幸福一个家庭、奉献整个社会”的办学理念,学校近年来成绩斐然,72人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共获得8金、23银、9铜的优异成绩。2016年6月4日,青岛电子学校智慧电子创客团队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中职学校参加“2016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与来自清华大学、哈工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余所知名高校的30多支创客团队同场竞技,最终获得了第17名的好成绩。作品功能和设计受到了众多专家的认可和评价。

  为了给孩子提供优良的学习条件,青岛电子学校引进了许多高端设备,建立了40多个专业实训室供学生们学习和实践。在3D 打印室内记者看到,这里不但有常见的普通3D打印设备,还有金属3D 打印机,能够打印很多金属类的装饰件以及钛合金材料的医学用件。学校还给孩子们开设了多种新鲜有趣的社团活动空间,学生们自己动手,发散思维,将很多的想法付诸实际,无人机、带有摄像头的移动机器人等小发明引人点赞。记者了解到,青岛电子学校近年来在计算机、电子、电气三大类传统专业基础上创新。其中,计算机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为国家级示范专业;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电气技术应用专业被评为山东省品牌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电气技术应用专业被评为青岛市骨干专业;计算机应用、电子技术应用为青岛市市“双高”(就业率高、优质就业率高)名牌专业。

  青岛电子学校是首批“3+4”贯通培养试点学校。在2017年青岛市教育局审批通过了青岛电子学校的中日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为3+3+2模式:前三年青岛电子学校就读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学业合格获得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中专毕业证;经日语等级测试合格,后三年在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就读大专,学业合格获得专门式证书,最后两年到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获得信息技术硕士学位。招收的专业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招生计划为1个班,30人。该专业的就业方向为电视节目全程制作、3D技术及数字化娱乐、电影企划、3D 电影制作、游戏软件开发等,就业前景广阔 ,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大学联盟知名企业就业,如画龙株式会社、东京通信工业株式会社、东映太秦株式会社、IMAGICA株式会社、凸映印刷株式会社等。

  城市信报记者 郝春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