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防灾减灾日应急演练举行 用上无人机系统

2017-05-12 07:2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 戴根生 宋培廷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1日讯 11日上午,“2017年青岛市5·12防灾减灾日应急演练暨崂山区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在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小河东社区举行。

  

“短暂地震”后,社区居民迅速有序地向附近临时避难场所集结。



  上午10时,应急演练开始。“南黄海海域发生地震,崂山区有强烈震感……”模拟现场,参与演练的社区居民立即停止活动,就地实施避震措施。老师停止授课,靠近门边同学迅速打开教室门,学生抱头、闭眼,就近避震,躲在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随后,在社区安全负责人的组织下,居民快速有序撤离至紧急避难场所。在无人机参与林区火情处置和人员搜救模拟演练模块,首次对外展示了崂山区今年新装备的无人机综合勘察搜救系统,大大提高了应对森林火险、野外人员搜救等突发事件的处置效率。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