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3人登新财富500富人榜 财富总值超200亿

2017-05-12 11:16   来源: 鲁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新财富》杂志公布了2017年中国500富豪榜,临沂有3位(或家族)富豪上榜,分别是位列442位的金正大万连步家族、482位的奥德燃气林凡连、486位的史丹利高文班家族,3位富豪的财富总值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在这份榜单中,高居榜首的是王健林、王思聪父子,财富值达到了1794.3亿元;马云以1562.6亿元位列第2。深圳巨富、顺丰创办人王卫凭借1504.5亿元的身价取代马化腾,跻身富人榜的前3位。

  从总榜单来看,今年500位富人的总身价达到了78899.8亿元,人均财富为157.8亿元。从财富量级来看,今年的百亿富豪达276位。新一代富豪主要来自TMT(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消费等领域,地产商独占鳌头的年代已经结束。

  而在入榜的临沂人中,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连步家族以73.1亿元成为临沂首富,奥德集团董事长林凡连以68亿元位居第2,紧跟其后的为史丹利集团高文班家族,凭借67.5亿元的财富值位列第3,3位富豪财富值加在一起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福布斯发布的全球富豪榜上,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连步身家10亿美金,排名全球第1694位。

  延伸阅读

  哪些行业盛产富豪?TOP10中5位来自TMT行业


  从最新的富人榜可以看出,在10年里前10名的中国顶级富豪大换血。中国富豪榜上地产商独占鳌头的年代已经过去,昔日以房地产为主要支柱的前10名富豪,今天无一进入前十,而新的富豪们主要来自TMT(科技、媒体及通信)、消费或服务领域。

  从上榜人数来看,TMT、综合、房地产、医药生物及日用消费品的富人人数分列前五。TMT今年上榜人数达到75位,尽管去年有不少中小创TMT领域的富豪身家下滑,但随着新生富豪的换血轮动,TMT整体创富能力依然一流。

  曾经以房地产发家的首富王健林、位居第7位的富豪卢志强等也都已转型,实现了业务多元化的发展。中产阶级的崛起,新生代人群的消费和生活习惯发生改变,带来产业结构的转变,TMT、消费等产业蒸蒸日上。

  另外,在今年的榜单中,年轻的“富二代”上榜人数不少。除了王思聪,还有吉利李书福的儿子李星星、海澜之家周建平的女儿周晏齐、玖龙纸业张茵的儿子刘晋嵩等。

  链接

  【速升榜】奥德集团林凡连首次闯入500强


  据2017新财富500富人榜显示,共有50人在榜单中实现猛升。其中,顺丰老总王卫身家猛增,超越马化腾跃居第3的同时,一度逼近首富王健林。

  凭借顺丰上市后股价的连续暴涨,今年3月初顺丰控股总市值一度超过3000亿元,成为深市市值“一哥”,王卫的身家也一度逼近2000亿元,差一点就成为中国首富,当时市场曾戏言王卫离中国首富只差一两个涨停。不过,随着上市之后市场的亢奋情绪褪去,顺丰股价开始连续下跌,当前股价已较3月初最高价下跌逾3成,市值随之蒸发千亿。同期,王卫账面财富也随之蒸发近700亿元,离中国首富的位置也越来越远。

  在临沂的富豪中,奥德集团林凡连首次闯入500强,并成为临沂3位最有钱的富豪之一。林凡连财富的增长与奥德集团的快速发展分不开。林凡连从1980年开始创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与拼搏,奥德集团发展成为以城市燃气投资与经营为龙头,以石油、石化建设安装工程为主导,金融业、房地产、汽车加气、物流联盟、生产制造业、酒业、木业、服务业等多种产业并存的大型企业集团。该集团旗下150余家燃气公司以及多家控股参股公司,遍布北京、河北、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内蒙古、广东、广西等地。

  【速降榜】

  临沂两富豪财富缩水幅度不小


  在众多富豪财富猛增的同时,自然也有富豪们的身价出现暴跌,贾跃亭就是50位财富骤跌的富豪之一。10年前富人榜上的富豪只有93位还稳坐在今天的榜单上。今年富人榜上的新面孔多达122人,意味着去年榜者单里有122位跌出榜单。

  2016年对于乐视网来说可谓流年不利,爆出“资金链门”“欠款门”的传闻,股价也“飞流直下”,从2016年初的52.89元下跌至年底的35.8元,下跌幅度达到39.12%。乐视网资金链的问题直接导致贾跃亭财富不断缩水。数据显示,2017年,贾跃亭家族的财富缩水295.5亿元,排名从去年榜单的第9位直接跌至34位。2017年一季度,贾跃亭累计减持了乐视网1.7亿余股。

  临沂有两位入榜富豪也在2016年出现财富下滑。其中,史丹利集团高文班家族由去年的269位跌至今年的486位,财富缩水34.7亿元;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万连步家族由去年的275位跌至今年的442位,财富缩水27.8亿元。

  近年来,化肥行业受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和各项优惠政策陆续取消等因素影响,化肥生产成本逐年上升,化肥生产企业面临较大的压力。“十二五”期间,氮肥、磷复肥行业的平均销售利润率分别为1.66%、3.10%,均低于6.30%的石化行业平均值。业内指出,如何在资源环境硬约束下,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是全行业必须应对的一个重大课题。记者 邵明习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