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朝鲜方面将派官方代表团出席“一带一路”峰会

2017-05-13 06:55   来源: 外交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在5月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透露,朝鲜方面将派出官方代表团,出席即将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关活动。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中方曾在2015年邀请朝鲜加入“一带一路”倡议,这是否属实?朝方是否接受了邀请?耿爽在回答该提问时透露上述消息。

  耿爽同时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开放的倡议,志同道合的国家都可以参与,通过将自己的发展战略与其他国家进行对接,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来使自己受益,来促进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发展。

  有记者追问,中方2015年邀请朝鲜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员”,但是并不清楚朝鲜方面是否给了中方正式答复。

  对此,耿爽回应称,“我并不认为‘一带一路’有‘成员’这种提法。中方秉持开放态度,任何志同道合的国家,只要感兴趣,都可以参与这一倡议。”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