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白血病小乘客五年 "车站妈妈"演绎人间大爱

2017-05-13 07:0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李男

  5年前,来自日照五莲的王咸工带着刚满4岁却患上急性白血病的儿子王晋运开始了漫长的求医过程,在此过程中父子俩与交运集团海泊河汽车站售票班的工作人员结识。售票班的工作人员都是女性且大都为人母,母亲的天性让她们自发开始了对小晋运的帮扶:不仅亲自到医院探望陪床,还自发捐款1万多元给小晋运治病。如今已经9岁的小晋运身体状况良好,并成了一名3年级的小学生。

  

小晋运过生日时,车站妈妈乔璐带着父子两人去海底世界游玩。



  2012年4月,王咸工带着4岁的王晋运来到青岛海泊河汽车站。因临近小长假,父子俩没买上当天回家的车票。但是戴着大口罩、胳膊上埋着引流针管的小晋运引起了售票员乔璐的注意。经询问,乔璐才知道原来王晋运患有急性白血病,父子二人每个月都要来青大附院治疗。由于小晋运前一天刚刚做完化疗,因为担心车站人太多造成感染,所以很着急要立刻离开。初为人母的乔璐立刻找到了待发满员的五莲班车,向旅客说明了事情原委,最终协调了一位旅客同意换票。随后,乔璐把车票钱退还,又塞给了王咸工200元钱,并交代以后来坐车都找她。

  之后,车站售票班的其他工作人员也都认识了父子俩。售票班的10多名女职工们决定一起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并做了一张排班表,每天谁去陪床、谁负责做饭送饭,安排得井井有条,甚至将自己孩子穿过的衣服送了去,图书、玩具更是多得数不过来。小晋运不再用王阿姨、李阿姨之类的称呼,而是起了一个特别的名字:车站妈妈。考虑到小晋运家境困难,化疗花费高,“车站妈妈”们还自发凑齐了3000多元,并在车站里发起了捐款活动,最终筹得善款1万多元。车站售票员们还高价认购小晋运家种植的各种蔬菜,希望在经济上给予更大的帮助。

  车站妈妈们如同宠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着小晋运,如果他不在青岛就会通过快递将各种生活用品寄到五莲。今年母亲节来临前,小晋运通过电话告诉乔璐,他给车站妈妈们准备了一份自己制作的礼物,收到快件车站妈妈们才知道是一幅画,画上的内容正是小晋运要扑入车站妈妈的怀抱。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白血病 车站妈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