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断电物业撂挑子? 事发胶州正北名苑小区

2017-05-13 07:3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茂平见习记者 张雨琪

  因湿气过重,胶州市正北名苑小区35KV箱式变压器突发故障,从5月11日凌晨开始,小区1400多户居民家和百余家门头房全部断电,直到5月12日下午6时小区才恢复供电。长时间断电给小区居民和商户的生产生活造成很大不便,大家盼望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有人正在对箱式变压器进行维修。



  断电带来极大不便

  5月12日上午11时,家住胶州市正北名苑的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称,他们小区从5月11日开始停电,而物业却一直联系不上,连停电原因都不知道。12日下午,半岛记者来到该小区。据了解,小区分东西两个区,目前有1400余户住户,沿街还有100余个门头房,全部断电。

  “5月11日凌晨开始小区就突然停电了。”正北名苑小区18号楼的刘女士向半岛记者介绍道,5月10日小区物业在各个单元门张贴停电通知,定于5月11日下午2时至4时30分对3号楼-71号楼(1号-12号、72号-76号除外)的箱变更换配件停电,但没想到从11日凌晨就突然断电。

  长达42小时的断电给小区居民和门头房商户造成了极大的不便。“我放在冰箱里的6支胰岛素全部都坏了。”家住52号楼的吴大爷告诉记者,由于长时间断电,他存在冰箱中的胰岛素不能用了,只能去买新的。而比小区居民更郁闷的是小区两侧的商店,“冰箱里的汤圆、冰糕全都化了。”该小区可竹超市老板向半岛记者介绍道,他们有两个冰箱,光冰糕就价值4000余元,还有汤圆,从11日下午就开始融化。

  采访物业遭抢夺证件

  正北名苑小区停电时,胶州市的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但该小区电力设施产权归物业所有,维护、维修只能由小区物业进行。

  5月11日,正北名苑小区物业在小区又张贴通知:因供电箱变线路湿气过重,供电公司做实验时电压升不到标准数值,今晚物业与厂家安排人员连夜做除湿工作,明天上午供电公司重做送电实验,请各位业主做好家中停电准备,给各位业主带来的不便敬请大家谅解。

  随后记者拨打小区物业电话,但电话已经关机。12日下午3时许,半岛记者来到正北名苑小区物业青岛晟浩龙物业有限公司办公室。当半岛记者表示想了解小区停电事宜时,前台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情况,建议记者到后面办公室找经理。

  随后记者到办公室内遇见一名男子自称经理,但当记者出示证件时却遭到该男子抢夺,记者收回证件后,该男子表示什么都不知道,“自己到外面看”。

  变压器故障导致停电

  记者看到,发生故障的35KV箱式变压器位于小区物业办公室所在的29号楼南侧,变压器箱前后门打开,有人正在变压器箱内作业,变压器箱北侧路上放着很多仪器,不少小区居民在旁边围观。

  见记者拍照,现场一名40岁男子主动上前介绍,“变电箱湿气过重,现在正在维修。”当记者询问该名男子身份时他却并不说明。据了解,35KV箱式变压器属于高压设备,维修需要有资质的公司才能进行。截至12日下午6时,正北名苑小区停电42个小时后,小区恢复供电。

  “现在我们小区居民更希望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小区居民表示。据了解,正北名苑小区的供电设施产权都归小区物业所有,供电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维修都只能由小区物业进行。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