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医院咳嗽患儿扎堆 孩子咳嗽超3天快就医

2017-05-14 07:5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鑫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3日讯 记者近日从青大附院、市立医院和市妇儿医院了解到,三四月份以来,医院接诊的咳嗽患儿明显上升。市立医院东院儿科每天的门诊量是三四百人,咳嗽患儿占三分之二;妇儿医院小儿呼吸内科咳嗽患儿占科室总门诊量的70%至80%,尤其是五一过后出现了短暂的小高峰,主要以急性呼吸道感染和过敏性咳嗽为主。

  据医生介绍,咳嗽种类很多,引起咳嗽的原因也多种多样,如呼吸道感染细菌、病毒、支原体等引起的炎症反应,或者接触花粉、杨絮、动物皮毛等过敏原引起的过敏反应。其中,急性呼吸道感染笼统指感冒,这是引起咳嗽的常见原因,具体包括气管炎、支气管炎、咽喉炎、扁桃体炎、肺炎等。近期咳嗽患儿集中,主要以感染性咳嗽和过敏性咳嗽为主。春夏交替,天气忽冷忽热,稍不注意就感冒了,对于那些本身是过敏体质的孩子而言,花粉、沙尘和动物皮毛等都容易引起他们过敏。尤其是五一期间,许多家长带孩子外出游玩,过度劳累、感染风寒等引起一大批孩子感冒而咳嗽。

  据市立医院东院儿科主任李红表示:“咳嗽是一种保护性的反射。于引起咳嗽的原因太多种,所以咳嗽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疾病。”她提醒家长,咳嗽必须要找专业医生判断病因,然后对症治疗,切不可在家盲目自行服药,有可能治标不治本,甚至耽误了病情。

  为了预防咳嗽,专家建议:外出时应让孩子带好口罩,避免鼻子直接接触花粉;家长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着气温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避免感冒;对于过敏体质的孩子而言,咳嗽期间应禁食海鲜、烤肉、巧克力等食物,避免刺激呼吸道;孩子平时应注重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本身患有过敏性鼻炎的患儿,治疗咳嗽应配合治疗过敏性鼻炎。最后,提醒家长患儿发烧咳嗽超3天应立即就医。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咳嗽患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