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给妈妈的爱带回家 公交主题车厢致敬母爱

2017-05-15 08: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5月14日上午,在一辆304路公交车上,以手绘、漫画为主要元素装饰的车厢使人眼前一亮,这是由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几位90后公交车乘务员共同打造的母亲节主题车厢。他们以手绘、漫画致敬母爱,并在车厢内准备了贺卡、彩笔、康乃馨等,鼓励乘客亲自制作一张贺卡送给妈妈,向妈妈表达爱意。

  



  手绘漫画进车厢致敬母爱

  在304路线001号公交车上,记者看到,车厢内装饰有手绘、康乃馨、爱心气球,拉手环中悬挂有母亲节主题系列漫画,车厢前方便民袋中还配备有贺卡、水彩笔等,市民可以自行取用,制作卡片送给母亲。据了解,母亲节主题车厢的发起人是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304路线乘务员李超。职业班毕业后,李超进入公交集团,成为公交集团为数不多的男乘务员之一。虽然是男生,但李超的感情格外细腻。“在网上偶然看到一组漫画,觉得特别感人,就和小伙伴商量将这些漫画装饰在车厢上,让更多人看到,呼吁大家平时多抽出点时间陪陪妈妈”。

  除了母亲节主题漫画外,车厢里还张贴了温馨手绘,准备了康乃馨、节日贺卡等,鼓励乘客主动为母亲打一个电话、买一束花、亲手制作一张贺卡,借此向母亲表达爱意。

  



  小学生乘客手绘贺卡送妈妈

  “从刚出生的婴儿到70岁步入古稀,每个拉手环里都有一个与母亲的故事。”市民孙先生说,在车厢里看漫画的过程中,觉得每一幅画都好像是在说自己。“最后一幅画讲的是当我们70岁的时候,可能母亲就不在身边了,到时候我们能做的就只有怀念了,看到这里眼眶湿了,马上给妈妈打了电话。”孙先生说,离家在外,虽然挂念母亲,但是因为工作忙,也很少给母亲打电话。“可能这是现代年轻人的通病吧,其实我们都应该趁着妈妈还年轻,多陪陪她们,就像我们小时候妈妈对我们那样”。孙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母亲节当天,来自北仲一小的10多名小学生乘坐311路线“樱桃节爱心采摘专线车”到北宅摘樱桃、献爱心,311路“樱桃节爱心采摘专线车”也被打造成母亲节主题车厢。10多名小学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亲手制作贺卡送给妈妈,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妈妈的爱。“今天带孩子来摘樱桃,也是为了培养孩子的爱心,没想到还能收到这样的惊喜。”市民张女士收到了孩子亲手制作的卡片,也收到了孩子满满的爱意。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公交 母亲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