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赶上公交车 一男子砸破车窗玻璃泄愤(图)

2017-05-16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5月15日上午,一辆隧道6路公交车上完客后,缓缓驶离天泰体育场站,车辆行驶过程中,一男子要求上车被拒,为泄愤举起背包便向车窗玻璃砸去,背包内的手机将公交车玻璃撞破。所幸当时车厢中乘客较少,并没有乘客受伤。目前,该男子已被民警带回。

  



  15日上午6时55分许,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隧道6路线驾驶员陈虎驾驶车辆由天泰体育场向灵山卫枢纽站方向运行,在天泰体育场车站上完客后,陈师傅驾驶公交车缓缓驶离公交站点。公交车驶离站牌约100米时,一名男子跟随公交车并要求上车,由于公交车不允许中途上车,陈师傅立即向该男子摆手,示意他乘坐下一辆公交车。公交车行驶至至中山公园信号灯路口处时,该男子突然从路边向公交车冲过来,举起手中的包便向正在行驶的公交车后门处的车窗玻璃砸去,车窗玻璃瞬间被打碎。

  陈师傅与车内其他乘客被吓了一跳,陈师傅立即停车,查看车内乘客情况,所幸车厢内乘客较少,并没有人受伤。这时,该男子跑到车门处,大声吆喝并责问陈师傅为什么不让他上车。陈师傅跟他解释,公交车驶离站点后不能停车上客,否则会很危险,然而这名男子却置若罔闻,口中始终念念有词,不住地重复询问陈师傅为什么不让他上公交车。无奈之下,陈师傅拔打了110报警,随后,八大关派出所民警来到车厢内将该男子带走。经排查,该男子的背包内装有手机,用背包砸车窗时,手机的冲力将车窗玻璃撞破。经过民警再三询问,该男子却始终言语恍惚。之后,该男子的父母来到了派出所。经了解,该男子精神存在问题且家庭困难,曾有多次犯案记录。

  “所幸当时公交车上乘客并不多,且公交车玻璃为钢化玻璃,打碎后玻璃碎片未伤及车上乘客。”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隧道一队党支部书记石燕介绍,为了乘客安全,车辆出站后禁止上下客,希望广大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自觉遵守乘车规定,体谅和尊重公交车驾驶员,切勿因一时冲动,作出不理智的举动,影响行车安全,同时也给自己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车 泄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