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青岛不少高中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程

2017-05-17 06:3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6日讯 “我想成为一名电气自动化工程师”“我想成为一名游戏主播”“我想成为一名同声传译的翻译人员”……5月15日,青岛17中高二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涯规划课程结题答辩总决赛,学生们自主研究主题,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

  鹿洋是青岛17中高二福彩班学生,在5月15日的答辩赛上,他和自己的团队选择的是机器人相关的研究性课题,他们所展示的机器人都是他跟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做的,他主要负责组装,其他同学有的负责编程,有的负责设计。据了解,当天共有6支学生队伍参加了比赛。“学生们的想法已经比较成熟了,这跟学校多年来一直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有很大关系。”17中校长安伯贞说。

  根据新高考方案,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将由原来的“学校+专业”改为“专业(类)+学校”的形式,实行专业优先的志愿填报方式,这样学生提前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就显得尤为重要。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青岛17中、19中、39中、崂山一中等高中在这方面早已做了一些探索实践。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