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盲文试卷成为看见梦想的"眼睛"

2017-05-17 09: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斯涵涵

  视障女生小倩就读于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针灸推拿专业,目前是一名大四学生(五年制)。5月10日,小倩对教育部提起行政诉讼。过去大半年,她为了能用盲文试卷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尝试了很多办法,起诉是迫不得已的选择。(5月16日《新京报》)

  目前,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关注到小倩的相关报道,今年6月四六级考试盲文试卷的命题、制卷、考务组织等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以满足盲人考生的愿望。这无疑是一大进步。

  正如小倩所说:“不能因为我的能力就否定我的权利。”我们不能忽略残疾人要求一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盲文试卷的意义。让盲文试卷成为看见梦想的“眼睛”,让更多的残疾人考生可以无障碍地走进全国各类考场,享有更加平等的教育权利和丰富的教育资源,才能不辜负每一个人生梦想,不辜负每一个生命。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