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仨月没拿到钱 世纪阳光:部分工资款已支付承包商

2017-05-17 10: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称,他和工友共20人在李沧区新城香溢紫郡小区负责外墙粉刷工作,而该工程是由青岛世纪阳光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可到现在为止,最早来的工友已经干了3个月的活了,却一分钱工资都没有拿到,总共欠薪20万。对此青岛世纪阳光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复称这20位工人的钱部分已经给到了中间承包人,剩下的钱会过段时间结清,为的就是规避承包人不给工人付工资的情况发生。

  “快来帮帮我们吧,现在公司欠了我们的工资一直没有结,找过好多次,但是现在还是一分钱没有拿到手。”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王先生的求助电话,称青岛世纪阳光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欠了他和工友们共20人的工资没有付,总共加起来是20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4月下旬,他来到李沧区新城香溢紫郡工地上工作,和其他工友一同负责小区8号楼,10号楼,11号楼的外墙粉刷。到现在他已经干了20多天了,5000快钱左右的工资没有拿到,而最早来的一批工友已经干了有3个月的时间了,大约有2万多块钱的工资,也同样是一分钱没有拿到,担心辛苦钱没了着落,王先生和其他工友开始向公司讨薪。

  据王先生介绍,新城香溢紫郡小区内3栋楼的外墙涂料工作是由青岛世纪阳光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但他们20名工人并不是直接归这个公司管理,中间还有一个承包商。王先生说,期间他们也曾经找过新城香溢紫郡开发商项目部,开发商给的答复是和他们无关。王先生和工友又找到青岛世纪阳光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世纪阳光告诉我们先支付一半,另一半打欠条,等到今年八月十五再支付另外一半,我们不同意。”王先生说。

  究竟是青岛世纪阳光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没有支付工程款,还是承包商拿到钱迟迟不肯支付给工人呢?5月16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青岛世纪阳光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把情况落实清楚给记者回电话,没过多久,记者就接到了该工作人员的回电。她告诉记者20名工人是直接和承包商签的协议,款也是应该由中间的承包商支付,而公司已经将部分款支付给了承包商 ,为了规避承包商不给工人支付工资的情况发生,还有另一部分款没有给承包商 ,如果今年9月承包商仍然不给工人支付工资,他们将拿另外一部分未结的款来给工人支付工资。

  城市信报记者 王瑜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世纪阳光 工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