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我心中的警察英雄"揭晓 山东一名警察上榜

2017-05-17 11:15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致敬,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近日,全国“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网络推选活动揭晓结果,“齐鲁最美警察”山东省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王焕增获评,成为唯一上榜的山东警察。

  



  颁奖词里说,这些公安战线优秀代表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扎根脚下的沃土,他们和全国其他人民警察一起,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法律的绝对忠诚,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

  王焕增从警23年,一直奋战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被评为齐鲁最美警察、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基层标兵。公安工作好不好,群众来打分;民警干得怎么样,群众来评判。王焕增怀一颗剑胆琴心,披一路风霜征尘,深情守护着沂蒙老区的平安,成为群众心中的警察英雄并被誉为“沂蒙利剑”。

  



  据齐鲁网报道,2015年7月23日早6时许,兰山区李官镇玫瑰湖社区发生一起凶杀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因与居民师某发生纠纷,持匕首将师某当街杀害,王焕增接到报案后立即带着民警赶赴现场,将来不及逃走的凶手王某堵在了其家中。凶手发现被围后,叫嚣道:“谁敢进来?谁进来我就和他同归于尽。”同时用匕首敲打着铁门,王焕增立即就近警戒,并安排民警开锁。见没有吓到民警,凶手又拖出厨房的煤气罐,在铁门内侧打开煤气。听到“滋滋”作响的煤气,王焕增对侦查员说:“没有我的命令不准进。”当开锁成功,门打开一道缝的瞬间,一根三股铁鱼叉从门内顺着门缝刺出来,王焕增眼疾手快,一把挡开,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去,将试图引燃煤气的凶手扑倒在地,此时“动手!”的命令才传递给身后的战友。

  事后参战民警无不出了一身冷汗,既敬佩大队长的瞬间挺身而出的英勇无畏,又感动于他自己直面危险把平安留给大家的无言关爱。在担任刑侦大队长的两年半里,王焕增与战友们实现了辖区命案全破。32起命案,90余起特大案件,1000余起刑事案件,哪一次不是斗智斗勇的较量,哪一回不是正义与邪恶的交锋。

   记者 李子路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警察英雄 山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