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至今 市白蚁防治研究所接报白蚁危害求助70起

2017-05-17 17: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17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自2017年年初至今,青岛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共接报白蚁危害市民求助70起,蚁害分布于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即墨市等区域,市民们注意啦!

  据悉,“突出群众导向,真诚服务民生”是青岛市白蚁防治研究所一直以来的服务宗旨。2017年,该所立足公益事业,坚持以群众为导向,将居民建筑物白蚁灭治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白蚁灭治各项举措的落地。

  针对白蚁危害复杂性、隐蔽性、专业性的特点,青岛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坚持推进“三个确保”,保障灭治工作的有序开展。一是优化灭治流程,确保有报必到。优化完善灭治服务的流程,加大白蚁危害勘察力量,在接到市民来电求助后,第一时间组织鉴定勘察人员到达现场对危害情况进行鉴定并采取相应解决措施。二是制定惠民政策,确保服务兜底。研究制定了白蚁灭治相关的惠民政策,对符合政策的优抚群众、困难家庭及公共区域进行免费的蚁害灭治服务,将居民建筑物白蚁灭治工作作为一项社会公益性工作开展,确保了白蚁危害灭治服务的兜底范围。三是依托科技创新,确保绿色服务。坚持绿色环保原则,采用“白蚁探测器”与常规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白蚁危害检测技术进行转型升级,提升了对隐蔽活动白蚁的判断能力,将对房屋及周围环境的破坏率降到最低,确保白蚁危害灭治工作的高效性和有效性。

  据介绍,目前,岛城白蚁危害灭治工作已经取得了明显进展,保障了岛城居民房屋住用安全,今后,青岛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将继续结合实际把居民建筑物白蚁灭治工作落实落细。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白蚁防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