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患病夫妻难迁户口 青岛民警跨省解决难题

2017-05-18 07:1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宋学友 王丽丽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7日讯 莱西院上镇一村民虽与妻子一起生活了20多年,但因一直没有办理正式结婚登记手续,致使妻子的户口迟迟没能从老家安徽迁到本村,无法享受到农村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保障。2016年二人办理了结婚手续后,却又因身体原因无法亲自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特事特办,主动联系安徽警方,跨越近千公里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

  2017年4月,莱西市院上镇村民赵某来到莱西市公安局武备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助他将妻子吕某的户口从安徽老家迁至本村。民警经与其交流了解得知,1995年6月,赵某与安徽省阜阳市女子吕某相识后遂一同居住在本村,之后便一直在本村生活了20多年,但未办理结婚登记。这期间因吕某一直精神状态不佳,所以也从未回过老家安徽。近几年,吕某的身体开始出现严重疾病,由于户口无法迁至莱西,无法享受当地的农村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保障,致使一家人承担不起吕某的住院医疗费用。为此,2016年8月,赵某才与吕某办理了正式结婚登记手续,而吕某现在身患疾病,赵某本身又患有双腿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所以户口迁移又成了困难问题。

  武备派出所决定特事特办,一方面安排民警主动上门,为赵某夫妻搜集相关材料,形成调查报告;另一方面积极与安徽省阜阳市警方取得联系,多次进行协调相关迁移事宜,最终两地警方达成一致,以邮寄的方式将有关证明材料发到莱西。2017年5月10日,安徽阜阳警方为吕某出具户口迁移证,并于5月15日,邮寄到达武备派出所,随后民警立即给吕某办理了落户手续并给其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

  5月16日上午,为表示对民警和派出所的感谢,赵某及其家人将一面书有“服务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社会”的锦旗及一封毛笔书法感谢信送至武备派出所,表达对武备派出所为其妻子办理户口迁移的感激之情。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患病夫妻 户口 跨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