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城管一周清除200余个底座式广告设施

2017-05-18 07:2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通讯员 周欣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7日讯 广告设施审批过期,设置单位自行拆除,但却留下10个占路的底座。5月17日上午,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敦化路二中队组织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依法拆除敦化路上的底座式违法广告设施。

  



  17日上午,执法人员组织施工队伍,依法对敦化路与南京路路口附近的10处大型底座式违法户外广告设施进行集中拆除。“这10处广告于去年审批设置,目前已经超期,前期设置单位已经将广告面自行拆除(上图),但是留下底座迟迟未动,广告底座高约5米,宽约1米,固定在人行道上,部分已经锈蚀,存在隐患。”执法人员介绍说。在现场,施工人员用气焊分别将广告柱和底座螺栓等切割,再用叉车将其移除,之后,将要求设置单位将损坏的人行道进行修复,还路于民,消除隐患。

  据了解,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敦化路二中队所辖区域为市北区中央商务区,辖区新建商务楼林立,不少商户通过设置户外广告进行自我宣传推介,但很多都未经过合法审批,无序设置影响市容市貌,缺乏监管存在安全隐患。敦化路二中队结合辖区实际,前期已经督促部分商户拆除30余处违法户外广告,但有些商户只是拆除了广告面,没有拆除广告框架、底座等,为再次发布广告留有余地。

  据悉,自上周开始,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各街道综合执法中队,集中开展违法户外广告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对城区道路两侧严重影响市容秩序、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反映强烈的户外广告设施实施集中清理整治,约一周的时间,已清理整治底座式户外广告200余处。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广告 清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