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主场一球小胜成都 赢下全运会预赛首回合

2017-05-18 10: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5月17日下午,青岛中能队亮相天泰体育场,出战全运会男足城市组预赛。因为关系到城市荣誉,双线作战的中能队依然是主力尽出。主帅殷铁生此举的目的也非常明确,希望年轻队员通过比赛累积经验,尽快走出进球荒。队长朱世玉不负众望,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这也是球队最近五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中能队1:0小胜成都钱宝,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本月30日移师成都进行。

  打破进球荒,得分还是难

  一直以来,全运会都是以省、市、自治区和行业体协等为单位组队参加,但新增的男子足球城市组比赛十分特殊,各参赛队均是代表城市参加。所以中能参加这次比赛也代表着城市荣誉,球队上下对于比赛十分重视,包括沙一博、朱世玉、王子铭在内的主力球员全部登场。

  中能本场的对手成都钱宝前身为南京钱包,在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参加中国足协乙级联赛,分别取得了第六名、第四名和第九名的成绩。本赛季球队引进了多位前中超、中甲球员,志在冲甲。与中能队的这场全运城市组预赛首回合比赛,成都钱宝并未派出全部主力,但首发名单中依然有谭斯这样曾在中超踢球也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名将压阵。

  中能队从开场就占据绝对优势,队长朱世玉在上半场17分钟,在一次门前混战中利用头球敲开了对手的大门。这粒进球是中能队在各项比赛中连续五场取得的第一粒进球,进球后的朱世玉十分兴奋,队友们纷纷上前拥抱祝贺。

  此后的比赛依然在中能队的掌握之中,但“进球难”的老毛病依然困扰着球队。王子铭、钟义浩等年轻队员在比赛中都获得过很好的得分机会,但进球就是迟迟没有来到。下半场比赛,主帅殷铁生帅旗一挥,将王秀富、钱哲隆这样的进攻球员换上,换来的的确是大把的得分良机,但进球依然没有来到。最终,凭借着朱世玉的进球,中能1:0小胜对手。

  队员太年轻,比赛要多踢

  最近几轮联赛,中能队陷入不胜“怪圈”,尤其是进攻遭遇困境。在压力和质疑面前,老帅殷铁生主动揽责为球员卸下包袱,而中能集团也在第一时间力挺殷指导。后者则表示,年轻队伍的成长需要时间的磨砺,必须通过比赛来积累经验,走出如今的尴尬局面。

  虽说中乙联赛对于中能来说是头号任务,但全运会代表着城市荣誉,从重要性看,不比联赛差太多。本场比赛结束后,殷铁生就表示,这场比赛就是在确保联赛的基础上必须要拿下的比赛。“比赛的结果还不错,但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尤其是队员在门前机会的把握上,今天是一位老队员(朱世玉)把握住了一次门前机会,后面必须让队员有更多实战机会,当得分机会出来的时候该怎么把握,希望他们能通过比赛走出如今的尴尬局面。”殷铁生说道。

  全运会男足城市组预赛是主客场两回合制比赛。本月30日,中能将会前往四川与成都钱宝再战一场。只要能够保住首回合的胜果,中能就将参加9月份在天津进行的全运会足球决赛阶段的比赛。尽管鼓励队员多打比赛,但两线作战的中能队队员将面临体能方面的考验。对此,殷铁生说:“对队员体能确实有一定担心,我也和队员说了,让他们赛后去做做理疗水疗尽快恢复,我们也会在训练、管理、饮食上给予他们最大支持”。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能 全运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