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子撬防盗窗盗窃 进屋先偷把菜刀"防身"

2017-05-18 14:10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25岁的四川男子阿某认为自己得了艾滋病,干脆破罐破摔干起了入室盗窃。为了壮胆,他每次撬窗入室后,第一件事竟是从厨房偷把菜刀“防身”,然后再翻找值钱的东西。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市中区警方了解到,日前,该嫌疑人阿某已经被警方刑拘。

  今年4月4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杆石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外出回家后,发现家中失窃。家住岔路街附近的市民孙老师告诉民警,当天下午2点左右到家,他一进门就发现防盗窗被破坏,放在家里的5000元现金不翼而飞,价值约6万元的纪念币也全都不见了。与这些值钱物品一起丢失的,还有一个蓝色背包和一些衣物。

  听完这起案情,民警立刻发现,这与当天早晨接到的另一起报警十分相似。4日早上7点,四里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家住八一立交桥附近的丁女士一觉醒来,发现防盗窗被撬开了,家里丢了600多元现金。

  警方对于这一系列入室盗窃案高度重视,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立即展开工作,技术中队民警通过勘察现场提取到足迹。通过足迹串并,确定该两起入室盗窃案为同一嫌疑人所为。同时,案发现场的监控的显示,一名形迹可疑的年轻男子在两处案发现场附近均出现过。该男子进入案发中心现场后,短则15分钟,最长40分钟左右就出来。而且,在案发前,该男子也曾在案发现场出入,疑似在踩点。据此,民警基本确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图像追踪,民警发现该嫌疑人作案后,直接打车去了德州市齐河县。专案组民警立刻兵分两路,一组调查嫌疑人是如何到达盗窃中心现场;一组迅速到达齐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大量调查工作,警方终于锁定了该嫌疑人行踪。4月30日,该嫌疑人在济南火车站某宾馆内被济南警方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阿某(男,25岁,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曾因盗窃先后三次入狱,算得上是“惯偷”。据阿某交待,他患有艾滋病,不想再辛苦工作了,只想弄点钱花。作案时,他专门选择一些老旧的开放式小区下手,在深夜人们熟睡的时候撬开防盗窗入室盗窃。由于从窗户中进入后,大都是直接进了厨房,为防止屋主在家发生摩擦,他总是拿把菜刀来“防身”。阿某交代,一段时间以来,他先后十几次在济南市的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等地实施入室盗窃。

  记者了解到,市中警方委托专业机构给阿某做了医学检测。根据最先检测结果,其艾滋病检测呈阴性,暂未检出艾滋病毒。目前,犯罪嫌疑人阿某已被市中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记者 樊思思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盗窃 菜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