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小夫妻办医院 为困难家庭减免医药费40万

2017-05-19 07:3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彤

  矫秀菊、蔺延开的家庭,是城阳区一个普通的家庭。然而,在城阳棘洪滩街道,一提起这个家庭,许多人都伸大拇指。2012年,矫秀菊接手了棘洪滩医院,经过4年多的努力,医院的医疗服务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极大方便和解决了周边居民的就医问题。丈夫蔺延开为了帮助她把医院管理好,放弃了自己原来的事业。夫妻俩事业上和生活上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同事的羡慕和称赞。

  

矫秀菊、蔺延开夫妻俩工作上互帮互助,时刻为患者着想。



  放弃广告公司转行经营医院

  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矫秀菊发现棘洪滩街道周边的医疗环境比较差。在与丈夫蔺延开商量后,夫妻俩决定放弃经营良好的广告公司,接手了棘洪滩医院。为了改变医院的状况,他们重新装修医院,引进设备,邀请专家。经过夫妻俩大半年没日没夜的忙碌,棘洪滩医院的医疗环境焕然一新。

  由于周边居民对新医院环境不了解,纷纷选择到其他医院就诊,造成了医院经营困难的局面。为此,矫秀菊几乎每天都呆在医院里,丈夫看了非常心疼,就担起了医院的宣传工作和文化建设。周末经常组织医院的医生轮流到社区免费为居民体检和进行健康宣传,帮助许多社区居民排除了健康隐患。经过夫妻两人的共同努力,医院渐渐赢得了市民们的信任。

  热衷公益,从患者利益出发

  夫妻二人只要谁有空闲时间,就到病房里慰问病患,和病患沟通,让患者感受到医院的温馨服务和人性化关怀。尽管是自负盈亏的民营医院,但是他们却自始至终坚持低价位收费,坚决制止过度检查、过度治疗行为,不让患者多花冤枉钱。

  面对经济困难的患者,医院总是最大限度地予以减免医药费。本着救人为先的原则,从不会因为患者没有钱而将其拒之门外。矫秀菊与丈夫在办好自己医院的同时,还关爱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夫妻两人不仅自己做公益,还号召医院的员工一起做公益,带领医院工作人员定期给养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米、油、面等物品。现在矫秀菊已经加入了公益组织狮子会,来帮助更多的人。截至目前,矫秀菊为贫困户、五保户减免医药费共计40余万元,为各类公益事业捐资近10万元。

  夫妻俩风雨同舟相敬如宾

  在家里,矫秀菊就由一院之长变成了贤妻良母,和丈夫相敬如宾、互敬互爱。虽然矫秀菊工作很忙,几乎每天都要没日没夜地待在医院里,但工作再忙她都亲自为丈夫和孩子洗衣做饭,从不会因为工作上的忙碌而忽略对丈夫和孩子的关心,每个星期她都会安排时间和丈夫带着孩子去看老人,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

  每次回到老人家,矫秀菊都会为老人做饭,帮助老人做家务,和老人谈心,从不让老人们担心自己。矫秀菊和丈夫非常重视老人的健康问题,定期带老人到自己的医院进行体检,确保老人身体健康。矫秀菊、蔺延开夫妻两人以仁爱为怀、扶危济困的慈善之举,坚持不懈地从事公益事业,造福了一方百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和散播着文明家庭的深刻内涵与温暖情怀。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