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疆名优特农产品展销华东行活动"青岛站5月20日开幕

2017-05-19 17: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疆火焰山下的哈密瓜到底有多甜?据说糖度超16度,而其他哈密瓜糖度只有12度,您想尝尝么?5月20日至24日,经过36个小时的空运,原产地新疆火焰山哈密瓜将亮相崂山区大拇指广场“2017新疆名优特农产品展销华东行”青岛站活动,现场可免费试吃。

  



  “吐鲁番的葡萄干哈密的瓜,和田大枣顶呱呱……”一首悠远的歌谣时时勾起我们对遥远新疆的向往。5月20日起,歌谣里的美味佳肴将走进山东,在崂山区大拇指广场(海尔路与同安路交汇处)启幕。此次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局、援疆办联合主办,新疆农产品华东市场开拓办公室、半岛都市报社和新疆大晨报股份公司联合承办的“2017新疆名优特农产品展销华东行”青岛站活动,将带来近100种新疆特色农牧产品和美食。

  这个季节属于青岛“新疆季”,由两地媒体联姻精选,不仅送上货真价实的地道新疆味,还是一次原产地直采直供新鲜直达体验之旅。新鲜上市火焰山西州蜜瓜、六种坚果混搭的“坚果点心”、和田224团的富硒大枣、新疆纯味酸奶、空运直达的新疆羊肉串……许多都是首次亮相新疆特色展销会场,一定挑动你的味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努尔买买提•吐尼亚孜介绍,本活动新疆参展企业主要挑选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参展产品则以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绿色食品认证和有机农产品认证的为主。既有内地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干鲜果原产品,也有利用现代科技提高附加值的精深加工产品,如“春蕾午餐”公益项目赞助企业新疆阗然果业有限公司出产的和田富硒大枣、吐鲁番的香妃葡萄干、若羌的灰枣、伊犁黑蜂蜂蜜等,是新疆实施农业品牌战略以来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推广。

  他还介绍说,2017新疆名优特农产品展销华东行活动,将在连续八年成功举办上海展示会的经验基础上,把活动办成“宣传新疆文化、推介新疆产品、展现新疆形象”的万里行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新疆大力实施农业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绿色、有机、优质农产品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农产品逐渐推向华北、华东、华南、港澳台、东南亚等市场,不仅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大量天然、绿色、优质的新疆特色农产品,也为新疆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2017新疆名优特农产品展销华东行活动”将持续至2018年1月,除了在山东举办三场巡展,还将在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上海等省市巡展,累计场次预计超十场,是新疆类似活动规模最优、产品最全、特色最好一次系列巡展活动,首站青岛展销活动将持续到5月25日。另外,还将有全国媒体推荐的部分经典名小吃一同随团参展。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山东省援疆前线指挥部、青岛市扶贫工作协作办、青岛市供销社的大力支持。

  除了原产地保真,此次参展的近100种新疆特色农牧产品还劲爆特惠,用以回报青岛市民,其中:

  一,到场市民可免费试吃;

  二,超值1元购养生大枣;

  5月20日、22日,每天前100名到场的青岛市民,可参加超值购物活动,1元钱购买价值15元的和田大枣一袋。

  三,限时大抽奖;

  5月21日、22日,每天前500名购物者凭购物小票即可参加限时大抽奖活动,活动时间内限时抽奖,消费者每天都会有机会分享万元礼品。

  展销会地址:崂山区大拇指广场(海尔路与同安路交汇处)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