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中成华东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2017-05-20 09: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5月19日,一条重大利好信息从青岛一中传来,该校正式和华东师范大学牵手,与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一道,成为该高校在青岛的优质生源基地。记者了解到,位于上海的华东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985”和“211”重点高校。优质生源基地设立之后,双方将就联合培养学生、教师队伍培训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强强联合,也为一中学生成才提供更好的平台。

  牵手名校设置优质生源基地

  青岛中考志愿填报于5月18日至5月20日进行,作为青岛的一所老校、名校,青岛一中无疑是学生报考的热门。记者从学校了解到,学校近年来的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声誉也是逐年提高,越来越多地学生升入知名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设立,对青岛一中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据介绍,华东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高校,全国重点大学。建校9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大批英才。本次优质生源基地的设立,既是对青岛一中以往成绩和美好前景的充分肯定,又是对华东师范大学的有力宣传。青岛一中正式成为华东师范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后,双方将就联合培养优秀学生、加强教师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向社会输送更多地优质人才。同时被确定为优质生源基地的还有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

  联合育人拓展学生发展空间

  其实,青岛一中与华东师范大学素有渊源。学校每年安排老师赴华东师范大学进修培训,教师们在期间拓宽视野、提高能力,提升了课堂教学改革的水平。学校优秀教师团队中也有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的身影。记者从揭牌仪式上了解到,华东师范大学欢迎青岛一中的优秀学子报考,并希望在学校搭建与学子家庭沟通的平台,也考虑为一些报考该校的贫困学生提供帮助。

  近年来,青岛一中秉承“以人为本、重在发展”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高考成绩斐然。一本录取率连创新高,连续3次在青岛市高中教学工作会上做关于教学质量提升的典型经验介绍。2015、2016连续两年获得青岛市教育局绩效考核普教组第一名。据悉,青岛一中将以此次“优质生源基地”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和交流,在继续提高办学质量的基础上,为华东师范大学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同时也为一中学子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