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青岛二手房仅成交36套:买方日益谨慎

2017-05-20 21: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5月20日,记者从青岛网上房地产查询得知,20日截至下午6时,单日岛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47套,二手住宅成交36套。新房市场,成交和工作日相比稍有下降,而二手住宅日成交36套,和工作日成交相比下滑明显。与市场现状相对应,买方日益谨慎,近日记者接到不少市民询问,二手房签约时,如何保证合同的效力,岛城一位律师给出以下建议。

  签约人需为合法签约权利人

  合法签约权利人包括:房屋产权人、具有产权人合法授权的委托代理人及产权人的法定监护人。

  合法签约权利人首先必须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哪些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呢?根据民法通则规定:18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购房过程中只有合法签约权利人进行签约才能够获得法律的保护。

  签约时配偶需签字

  已婚的市民,你们签约的时候千万别忘记,你的的另一半也是需要签字的。

  配偶需要签署《相关权利人同意出售证明》,如果你的另一半不能到场,需要在第一时间补签《相关权利人同意出售证明》。

  继承房产再出售继承人要到齐

  如果你要卖的房子是通过继承得来的,那么在签约时,所有的继承人都应到场签约,无法到场的需要提供委托书,委托他人签约。

  委托他人签约材料要齐全

  如果无法到场时,都需要委托他人。委托他人可不是你说一句“我委托你了”就行的,受委托人需要带上一系列的证明材料才行。

  材料包括:受委托人身份证、委托人亲笔《授权委托书》(或公证书)及其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二手房 买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