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校园语言欺凌亟待保护体系升级

2017-05-22 10: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堂吉伟德

  5月20日发布的《中国校园欺凌调查报告》指出,语言欺凌是校园欺凌的主要形式。按照校园欺凌的方式进行分类,语言欺凌行为发生率明显高于关系、身体以及网络欺凌行为,占23.3%。(5月21日中国新闻网)

  语言欺凌是一种“冷暴力”,其不像肢体冲突那样显性而直接,因而很难被直接发现,甚至被人为忽略。也正是对校园欺凌认识的局限性,以及对其范围界定的狭窄,使得防控手段相当滞后,预防和治理体系不尽完善。

  解决语言欺凌,要先从人的思想教育入手,既要让孩子认识到语言欺凌的危害性,又要让孩子学会尊重别人和保护自己。同时,对出现思想波动、行为偏差的孩子,应当给予必要的引导。预防与制止相结合,才能实现校园欺凌干预体系的升级。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