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城利物浦挤掉枪手 阿森纳最终位列第五

2017-05-22 10: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温格的阿森纳最终未能搭上欧冠末班车。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孔蒂带领的“蓝军”切尔西提前两轮就已经拿到了本赛季英超的冠军。然而世界上最精彩、最残酷的联赛并没有就此结束话题。直到北京时间5月21日,英超最后一轮上演,球迷的热情也达到了顶点。利物浦、曼城与阿森纳的“争四大战”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高下,三队在最后一轮全部赢球,“争四狂魔”阿森纳最终位列第五。

  戏剧>>>

  蓝军去年竟险进保级区


  不知球迷是否还记得,上赛季切尔西迫近降级区的时候被称为最惨英超卫冕冠军。本赛季,同样的剧本也在莱切斯特上演,同为上届冠军,同样在第二赛季沉沦降级区。这不得不让人感叹,英超的残酷与不可捉摸。本赛季初不会有很多人能预料切尔西会以如此轻松的态势登顶。去年夏天,曼市双雄迎来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除了穆瓜两帅,纵横英超20余载的温格、入主利物浦的克洛普同样人气颇高,在欧洲杯后驾临斯坦福桥的意大利人孔蒂并非是焦点中心。

  开赛之前,媒体预测的是曼城、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切尔西、热刺这六大豪强或将引发争冠混战。但最终的过程表明,除了开赛之初尚在磨合阶段,切尔西从去年11月就开始牢牢占据积分榜首,并创造10余场连胜纪录,最终跨越诸强率先撞线。

  夺冠后的切尔西将分得英超史上最大的一笔奖金,因为他们是英超签署新电视版权合约后第一个受益的冠军。从2016~2019赛季开始,英超电视转播费总收入达到惊人的81亿英镑。作为冠军的切尔西,据称起步分红就能达到1.5亿英镑。这不仅是英超史上,也是世界足球史上单支球队获得的最大一笔分红奖金。有了这笔钱,重返欧冠的切尔西势必会继续补强阵容。对于切尔西和孔蒂而言,英超夺冠绝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接下来继续统治英超乃至能够在欧冠赛场有所斩获,才是切尔西和孔蒂的终极目标。

  竞争>>>

  五大联赛英超最惨烈


  赛季之初,切尔西、热刺、曼城、利物浦、曼联、阿森纳、埃弗顿将近7支球队争夺四张欧冠入场券,这使得这赛季英超陷入空前惨烈的争夺中。而在切尔西夺冠后,热刺锁定联赛第二,唯一的悬念“争四”也在最后一轮全部揭晓。曼联为了欧联杯提前放弃联赛,曼城和利物浦挤掉“争四狂魔”阿森纳拿到了剩下的两个欧冠资格。

  在保有争四希望之前,曼联是本赛季英超失利场次最少的球队,与热刺并列第一,之所以此前长期盘踞联赛第六位置,被冠以“六联忘返”的雅号,无外乎平局太多,平局之中竟然大部分都是与中下游球队所产生的,即便有伊布,博格巴等顶级球星,以及“狂人”穆里尼奥压阵也奈何不了英超那些混迹多年的“老油条”俱乐部。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英超的残酷。纵观英超历史,排在第四名次数最多的是阿森纳,“争四狂魔”名副其实。枪手曾经七次拿到第四名,近十个赛季以来更是有六次。本赛季他们却只能眼睁睁看着竞争对手将自己挤出前四,这赛季也是温格争四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年,“教授”是否还能在下赛季继续执教枪手也成为了未知数。

  纵观欧陆五大联赛,再没有哪个联赛的激烈程度可以媲美英超,德甲的拜仁一家独大,西甲常年的“二人转”,意甲尤文一骑绝尘。只有在英超,去年的冠军队今年才会跌入保级区,争四大戏才会是永恒的主旋律。有这样多的悬念存在,难怪球迷会将它列为“第一联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英超 利物浦 阿森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