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抽签:阿森纳遭遇拜仁 巴萨巴黎聚首

2016-12-13 10: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邢成博

  北京时间12月12日,欧冠16强淘汰赛抽签在位于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进行,按照来自同一国家的两支球队回避,来自同一小组的两支球队回避的原则,最终的抽签结果为:曼城对阵摩纳哥,皇家马德里抽中那不勒斯,本菲卡对阵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和阿森纳的强强对话,成为本轮的一大亮点;此外,波尔图遭遇尤文图斯,勒沃库森迎战强敌马德里竞技,巴黎圣日耳曼对战巴塞罗那,而塞维利亚则遭遇莱斯特城。

  阿森纳悲剧命运延续

  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两支豪门球队的表现让人惊呆,拜仁八年来首次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皇马也“马失前蹄”落到了小组第二的位置,两支豪门球队让强强对决提前上演成为可能。相比于皇马小组第二还抽到了最弱的小组第一那不勒斯,拜仁算是比较不走运,抽中了阿森纳,几年来首次小组第一出线的阿森纳简直欲哭无泪。

  放眼上个赛季,小组赛阶段阿森纳就和拜仁分在同一小组,当时阿森纳主场战胜拜仁,但是在客场落败,最终积分不敌拜仁以小组第二出线,出线后的阿森纳跳出一个火坑又碰到巴萨,最终没能进入八强。本赛季阿森纳五年来首次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没想到一出线遇到的还是本赛季搅局的拜仁!这是欧冠八强赛最有分量的对决,但两队的实力还是有差距,从纸面实力上讲,阿森纳根本不是拥有诺伊尔、莱万、罗本、博阿滕等世界级球星的拜仁的对手;从交手记录看,此前两队10次在欧冠赛场交手,阿森纳只赢了三次,算上主客场两个成绩阿森纳一次也没占过上风,上赛季还被拜仁在主场打了个5:1!

  法甲霸主难阻西甲之王

  阿森纳签位让球迷欲哭无泪,幻想如果小组第二出线会不会更好,但最终结果证明A组就是悲剧根源,A组第二的巴黎也在忧伤,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另一支宇宙队——巴萨。

  这是时隔两个赛季,巴黎与巴萨再度在欧冠淘汰赛相遇,本赛季两队在国内赛场均表现不及上赛季。大巴黎本赛季换帅且失去伊布后,整体实力明显弱化,在伊布当家的时候巴黎都没能阻挡住巴萨MSN的组合拳,这一次卡瓦尼想要和球队一起力挫巴萨,难度不言而喻。两队曾经有9次交锋经历,巴萨4胜3平2负,进16球丢11球,占据明显上风。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2014~2015赛季,巴萨主客场分别以2:0以及3:1的比分取胜,轻松晋级。对于巴黎来讲,唯一的机会是他们的新任主帅埃梅里此前曾执教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七个赛季,对于巴萨非常熟悉,能不能带领迪马利亚、卡瓦尼以及小卢卡斯找到破敌制胜的良方,就看埃梅里的了。对于巴萨来讲,梅西能否超越C罗成为欧冠进球破百的射手王也值得期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