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4名选手驰骋崂山 百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结束

2017-05-22 17: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2日消息 5月21日,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青岛市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主办,青岛崂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心同步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登山协会协办的“兴业银行杯”2017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在崂山在青岛崂山风景区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暨闭幕式,100公里、50公里、23公里男女共6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全部产生。

  经过激烈角逐,上届男子组100公里比赛的冠军郭伟庆继续傲视群雄,以13小时40分35秒的成绩蝉联100公里男子组冠军,闫正庆、沈剑锋获得亚军和季军;同样令人欣喜的是去年100公里女子组冠军郑丽萍以15小时19分57秒的成绩同样成功卫冕,毛润卿、刘文娟获得该组别亚军和季军;100公里男女冠军的成绩均较上年有较大提高,并双双刷新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赛会纪录。

  50公里方面,男子组冠军得主张帅钦,耗时7小时18分44秒;马妍星凭借8小时08分21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23公里方面,男子冠军是来自法国的Cèdric,成绩2小时51分57秒,而获得去年首届“崂山100”25公里冠军的朱瑞丽以3小时31分22秒的成绩再次获得本届赛事23公里的桂冠。

  截止到21号13点,100公里组别赛事到达30个小时关门期限后,“兴业银行杯”2017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各组别赛事全部结束,共2124名选手驰骋于“海上第一名山”间,在挑战极限的同时欣赏沿途的绝妙风光。所有100公里及50公里的完赛选手,分别获得了国际越野协会组织(ITRA)认证的5个和3个国际积分,获得相应积分的选手,将有机会报名参加环勃朗峰越野挑战赛、环富士山超级越野赛和巨人之旅等全球最顶级越野赛事。

  “兴业银行杯”2017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除补给点和完赛区的餐饮供给、医疗服务等均达到国内同级别赛事最高水准,同时,组委会为近60名5月中下旬过生日的选手在比赛中准备了精美的生日蛋糕;为每一位冲线的选手第一时间专业拍摄并打印出冲线照片,参赛选手可以在照片树上现场取得;赛事近200人的专业救援人员配合蓝天救援队,遍布在赛道各个点位进行最及时的救援保障;无人机、海上舟艇、多辆越野车等配合服务和救援工作;志愿者总数超过一千人,让参赛选手真正的享受“魔鬼赛道”、奔跑并快乐着。

  比赛中,一幕动人的场景在崂山的山海美景映衬之下,浪漫而温馨!赛前,来自河南济源的男子100公里选手张小涛,希望在比赛中,向自己的女友,参加本赛事23公里比赛的朱佩霞求婚,组委会特意在赛前将“520”和“1314”这两个具有爱情寓意的号码发放给两位选手。23公里比赛结束后,朱佩霞一直在终点线热切的等待着自己的男友;从来都没有参加过山地越野马拉松的张小涛,以一种及其顽强的意志力向爱出发。赛后,带着哽咽的张小涛说:“我从来都没有参加过越野马拉松,选择崂山100公里难度这么大的比赛,我穿着520号的号码簿,我必须在5月20日晚上0点之前跑到终点,才能完成“我爱你”的寓意,成功求婚。我真的是,真的是一步一步咬着牙,拼劲了全力,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但是我必须成功,只有这样,才能向她表达我的诚意。”。最终,首次参赛,毫无越野马拉松赛事经验的张小涛,仅用时16小时22分29秒,惊人的超越了许多专业跑者,于20日当晚23点22分29秒抵达终点。当他单膝跪地的那一刻,在现场浪漫的音乐声响起时,随着眼含热泪、此前对求婚毫不知情的女友朱佩霞的一句“我愿意!”,现场的志愿者响起了的欢呼和呐喊声,震动山谷,将整个求婚仪式,掀起了高潮!崂山,成为了他们一生中最幸福的记忆!这不仅仅是一届比赛,更是通过赛事的举办,于山海间,见证着崂山,这座海上名山,带给世人的人文关怀!

  “兴业银行杯”2017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正式落下帷幕,被称为海上第一名山的崂山,将在未来继续向全世界的跑者,敞开怀抱,据悉,崂山百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明年将继续举办。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 越野赛 山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