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盾扶贫帮农"帮助贷款1个多亿促进致富

2017-05-23 07:2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2日讯 22日,由市工商局、市扶贫协作办、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联合举办的青岛市“红盾扶贫帮农”暨银企对接现场会在莱西市日庄镇政府举行。

  “红盾扶贫帮农”旨在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据介绍,近年来,市工商局将红盾帮农和银企对接两项工作结合起来,将涉农企业和合作社作为助企融资的对象,帮助各类企业、合作社和农户筹措资金,促进脱贫致富。截至目前,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储银行等5家银行分别与莱西市22家涉农企业、农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达成贷款协议,贷款金额达到1.259亿元,其中最大的一笔为农业银行向莱西九联集团有限公司发放的3000万元贷款,为涉农企业提升实力、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下一步,市工商局还将针对涉农企业和农业合作社,实施“三个一次”便民助企服务举措,降低企业的创业成本;挖掘特色农牧业、农产品和乡村旅游业,指导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引导贫困地区积极运用商标品牌。推进“电商扶贫”,支持帮扶地区和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企业合作对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