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被"撕票"或能兑4万 男子正寻求银行帮助

2017-05-24 07:5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3日讯 近日,本报报道了家住黄岛区的高先生遇到的一件烦心事,5岁的孩子趁家人外出的时候,翻出家里的5万元现金,没多久就将这些现金撕成了碎片。本报报道发出后,不少热心市民致电本报,为高先生出谋划策。23日,高先生表示,目前他咨询了几家银行,其中一家表示可以兑换4万元左右,目前双方仍在协商此事。

  “我在网上看到了他的事情,想帮助他兑换一下。”23日,远在贵州省贵阳市的谢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称他辗转多家媒体,希望为高先生提供帮助。“看着他这么多钱兑不出去,挺闹心的,我这边可以找几个人,帮助他把这些钱拼起来。”谢先生表示,目前他在贵阳从事证券期货投资,虽然与高先生素未谋面,但他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看了报纸的报道后,也想帮帮他。”69岁的戴女士介绍,平时她经常和小外甥一起玩拼图游戏,总结出来了一些拼图的经验,她希望这能够帮助高先生尽快把钱拼起来。“首先他要找一个大方桌,上面可以抹点水,然后他可以先把纸币的四个角找出来,然后粘在桌子上,先易后难,再慢慢把剩下的部分拼起来。”

  不过,戴女士坦言,由于500张纸币数量不少,重新拼接的难度可想而知。“希望一家人一块拼接,能快一点。”戴女士说道。

  23日,记者再次联系了高先生,对于热心市民提供的建议,高先生表达了感谢,与此同时,高先生正寻求银行的帮助,据其透露,有银行表示可以为其兑换4万元,目前双方仍在协商此事。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能帮助高先生,请拨打本报热线96663。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5万元 撕成碎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