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75岁盲人丁大爷:帅气老头 心明胜眼亮

2017-05-24 07:3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虽然我眼睛看不到阳光,但是我心中始终充满了阳光!”5月20日,家住洞庭湖路的丁原驰老人在楼下锻炼,他跟邻居老姜学习舞剑多年,身子骨比同龄人硬朗。今年75岁的丁原驰大爷是一个盲人,但凡是他出门,都会穿戴得十分整洁、讲究,这个戴着酷炫墨镜的老者根本不像一个盲人,典型一个帅气老头。记者在丁大爷家中发现,他自己一个人居住,家中十分整洁有序。正在厨房忙着做饭的他,很熟练地切着黄瓜,准备中午做炒黄瓜、糖拌西红柿。当天上午,有志愿者来探望了丁大爷,让他心情格外好。丁大爷说,“我以前是一名小学老师,多年前因为患有青光眼而导致双目失明,无奈只好离开讲台,留在教育后勤岗位从事教研员工作,退休后起初有些不适应,后来逐渐在志愿者的照顾下,对生活又充满了信心。我现在不仅能独立生活,还学会了操作电脑、弹钢琴、吹奏葫芦丝等,最近几年跟邻居学了太极拳和舞剑,感觉身体硬朗了许多。”

  

抚琴时的丁大爷特别文艺。



  在与记者交谈中,丁大爷始终面带笑容,哪怕说起一些辛酸的往事,也是一笑而过。他告诉记者,“自从老父亲去世后,独自生活的我经常去海岛哨卡、军港码头,给战士按摩治疗,帮部队排练文艺节目,驻青部队的官兵们也经常来照顾我的生活,其中的一员谢军从1999年起坚持每周来看望我,帮着收拾家,还带我出去转转,现在谢军已转业,在市南区民政局上班,已有妻儿的他还是坚持上门照顾我,让我很感动。还有青岛远洋船员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总来送菜、做饭,让我这个老头有人照顾,感觉心里暖洋洋的。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在我身边陪伴着,祝愿这些好人一生平安!”

  

丁大爷与志愿者在一起。



  

自己在家中做午饭。



  

丁大爷在自家楼下舞剑健身。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盲人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