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高校再招三千免费师范生 面向青岛有101个计划

2017-05-24 07:0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3日讯 23日在公布今年我省招生免费医学生的计划后,省属高校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的具体计划也公布了。至此,备受关注的两类大学免费教育都已出炉。今年山东继续有九所省属师范类院校招收3000名免费师范生,实行的依旧是定向就业,服务农村学校6年。由于今年我省高考填报志愿已经调整,免费师范生的志愿填报也随之变化,要求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线,提前批志愿可填一所高校和17个专业志愿。

  与去年一样,第二年参加承担师范生免费教育培养任务的高校依然有9所,计划数也没有变化,全省安排师范生免费教育本科培养计划3000人。根据统一规定,我省的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其中生活补助经费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学校按每人每月(共10个月,寒暑假除外)400元标准足额发放给免费师范生。

  根据今年的计划显示,曲阜师范大学的计划数最多,496人。山东师范大学紧随其后,给出482个招生计划。青岛大学给出了221个计划,涉及语文教育、外语教育、地理科学、小学教育四个学科专业。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都只招收小学教育专业。由于免费师范生是定向就业,计划中已经给出了每所高校的各个专业所面向就业的市。其中9所高校面向青岛的定向就业计划是101个,比去年减少了8个计划。

  报名参加免费教育师范生定向就业招生的山东高中阶段学校学籍毕业生必须符合几个条件,其中要求,必须通过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线。另外,根据去年的报考情况来看,一些热点高校比如山东师范大学的收分远远高于去年的二本线,报考时应该注意根据自己的实力进行报考。

  根据规定,报考的考生要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免费教育师范生协议,保证毕业后在省内农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由于今年本科志愿合并,免费师范生的填报也出现一些变化,值得考生和家长注意。今年符合招录条件的高中阶段毕业生可在本科提前批次志愿中填报“免费教育师范生”志愿,根据本人意愿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和17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专业志愿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任何调剂专业和任何就业市方向。

  根据规定,免费教育师范生入学前需与培养学校和有关定向就业市教育局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由省教育厅拟定,并于考生填报志愿前公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免费师范生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