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嘚瑟"20度"了 未来三天青岛最高气温36℃

2017-05-25 06: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从市气象台预报信息看,未来三天,本市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23~29℃,内陆23~36℃,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15~17℃左右,内陆10~19℃,内陆地区增温迅速,27日,莱西、平度等地的最高气温在33~36℃。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提醒:注意防范局地干热风。

  “未来三天,本市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陆地3-4级逐渐增至4~5级短时阵风6级,海上4~5级,逐渐增至5-6级阵风7级,气温将逐渐增高。27日,本市内陆地区增温迅速,莱西、平度等地的最高气温在33~36℃。”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说,“由于气温升高,局地有可能会出现干热风。”

  据了解,干热风,也称干旱风、热干风,属于一种高温、低湿并伴有一定风力的农业灾害性天气农业气象灾害,通常出现在温暖季节导致小麦乳熟期受害秕粒的一种干而热的风。干热风时,温度显著升高,湿度显著下降,并伴有一定风力,随着蒸腾加剧,根系吸水不及,往往会导致小麦灌浆不足,秕粒严重甚至枯萎死亡。(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