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列车"网络视频远程会诊"正式上线运行

2017-05-25 06:4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晓荷

  半岛都市报5月24日讯 5月24日,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正式签订战略协议,全国首家列车与医院共建的网络视频远程会诊正式上线运行,为列车提供应对突发疾病旅客的应急救治指导,以及定期为职工义诊和心理咨询服务。

  此前,青岛客运段各次列车长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96166”客服专线共同建立了“海之情、医路行”微信群。去年春运期间,该段在高铁动车上尝试推出网络远程指导医生,先后有53名旅客突发疾病,其中16人经过医生的车上远程诊治后病情好转。此次共建,双方设计了“海之情、医路行”徽标,并将其延伸拓展到22.5对普速旅客列车上实施,不仅为旅客提供医疗救护、还为职工定期义诊、心理咨询和医疗保健宣教。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