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利来前经理卷走58万货款 商户不敢再经商场走款

2017-05-25 09:41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5月24日讯 近日,黄岛区百利来的商户王先生遇到了一件麻烦事。2016年底,承包百利来商场的孙经理卷走了商户们58万元货款,虽然商场新任负责人周经理自掏腰包垫付了这笔货款,但对王先生等商户来说,已经失去了对商场的信任,不再通过商场走款,而是与客户直接交易。这样一来,商场没有了收入来源,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水电费和物业费成了巨大的负担,双方就此事一直未达成方案。

  前任老板卷款走人坑了商户58万

  王先生在青西新区百利来商场经营了十二年的男装生意,按照惯例,货款都是由客户先交到商场,商场扣点之后再返还给商户。可是2016年年底,一笔19万元的货款没有正常打到王先生的账户里,随之一起消失的还有商场负责人孙经理。“一共有20多家商户没有收到货款,货款少的有几千块,多的就有十几万元,加起来一共是58万元。”

  吃了这么大一个亏,王先生和其他商户再也不敢通过商场走款,而是要求客户直接把钱交给自己。这样一来,商场就拿不到扣点了。“原先是按照4%扣点,现在降到了2.5%,但我们被坑怕了,都觉得还是自己直接收钱靠谱。”王先生说,业主们拒绝通过商场走款的行为引起了新任负责人周经理的不满,“他总是来催我们交钱,而且有的商户实在干不下去了,想退租,周经理也不退钱。”王先生说,早在2016年年底商户们就交上了2017年的租金,之前也约定了有关退租的条款,但现在周经理都不认可。

  百利来新任负责人已垫付给商户58万

  对于王先生反映的情况,百利来商场的现任负责人周经理并不认同。“商场我是替朋友来打理的,之前的孙经理确实卷走了商户的58万元,这笔钱到现在都没有追回。没办法,我自己花钱垫上了这58万元,也没有催着商户还钱,等这笔钱被追回来再还就行,可他们现在还是拒绝交钱扣点。”周经理说,由于商户们现在不通过商场走款,商场无法按照约定扣点,导致如今经营商场的水电费、物业费都得他自己掏腰包,这笔费用每月都在4万元左右。

  王先生承认周经理已经垫付了这58万元,但他始终认为自己是受害者:“虽说货款已经垫付,但我们也给周经理写了欠条。本来就不是我们的错,现在却莫名其妙欠下这么多钱,让商户再如何相信百利来?”

  双方可协商约定一定期限内不扣点

  王先生说,现在绝大部分商户都还是想继续再百利来经营,但不能接受通过商场走款,扣点之后再返还的方式。

  对此,电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单正国律师认为,之前因为商场管理出现漏洞,给商户造成了经济损失,承包商也丧失商誉,所以商户行使一定的不履行抗辩权,可以中止履行合同。“但从长期来说,商户不可能无偿使用和占用商场的房屋,因此还是建议双方协商解决。”单律师表示,双方可以约定在一6定期限内不扣点,把之前被卷走的58万元割算出来,再把商户写给周经理的欠条销毁。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潘雅欣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百利来 货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