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女子高价买回番石榴 专家称只有保健作用

2017-05-25 14:11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3日,家住坊子区的方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她在安丘市兴安街道的一个大集上购买了一种叫“洋石榴”的水果,对方声称能治疗胃肠等疾病,谁知带回家后发现一点味道都没有。对此,专家观察发现,这种水果叫番石榴。虽然番石榴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并不像卖的人说的能治疗疾病这么神奇。专家还提醒,如果番石榴没有成熟便食用,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市民反映

  “洋石榴”没味道


  5月23日下午,记者在坊子区潍州南路附近见到了方女士。她告诉记者,21日,她到安丘市兴安街道走亲访友,当她开车路过安丘市三里庄村附近时,正好赶上一个大集。“因为当天是周末,我便和家人一起逛了逛这个大集。”方女士说,在大集上,有一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背着包,正售卖一些水果,而这些水果价格不菲。

  方女士发现,这些水果有点像甜瓜,但是个头又没有甜瓜那么大。当时,对方告诉方女士,这种水果叫“洋石榴”,是一种外地产的水果,营养价值极高,特别是能治疗胃肠疾病。

  由于方女士的肠胃不好,加上没有吃过这种水果,她便动了心。可是当她提出想要尝一尝时,对方却称因为价格较高无法品尝,这让她更想买几个尝尝是什么味道。最后,方女士花了15元钱,购买了两个“洋石榴”,谁知带回家后一尝,却一点味道也没有。

  专家提醒

  不熟有碍身体健康


  记者看到了方女士带来的其中一个“洋石榴”,外形为椭圆形,外皮为绿色,上面还有一些小的凸起。切开后,里面的果肉基本上都是白色,还有一些白色的籽。记者尝了一口,的确没有任何味道,果肉有一点发涩。

  “现在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东西,能不能吃,希望你们能问一下相关专家。”方女士表示。

  对此,记者咨询了潍坊职业学院园林工程学院的马新才教授。马新才仔细查看后表示,这是一种热带水果,学名叫番石榴。虽然番石榴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例如止痢、止血、健胃等,但是并不像对方说的能治疗疾病这么神奇。

  马新才表示,番石榴的味道应该是甘甜的,果肉柔滑,而方女士购买的番石榴无味甚至发涩,可能是因为这些番石榴还没有成熟。如果没有成熟便食用,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建议方女士不要再食用。 记者 王路欣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番石榴 保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