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邻居相聚话家常 香港中路街道举办邻居节活动

2017-05-25 17: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5日消息 5月25日,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情系浮山所•邻里一家亲”邻居节主题活动正式开启。现场,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街道志愿服务组织“送”上公益服务,上百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

  

街道领导向老邻居致辞问好



  王大爷和李大爷多年前同住浮山所,因儿女外迁,数年不见,通过街道邻居节,老朋友再次相聚在一起了,王大爷有些激动地擦了擦眼角,“老李,”。大厅里,老邻居聊着家常,回忆着当年的往事。据了解,香港中路街道建立了“浮山老邻”微信群,街道邻居可加入群聊,随时随地“呼叫”老邻居。    

  活动中,香港中路街道组织还组织了“邻里情”主题剪纸作品展活动,社区剪纸爱好者纷纷加入其中。家住云霄路社区的贺瑞华说,“听到这个活动,我立马报名了。”她带了剪好的作品供大家欣赏。除了贺瑞华,其他剪纸达人也精心准备了作品。

  此外,香港中路街道辖区企业作为特殊邻居也参加了活动,“我们也是大家的老邻居了。”一位企业代表表示,多年驻在香港中路街道,早已经是老“浮山人”了。爱心企业将与社区有困难的孤寡老人结对献爱心,老人可享受爱心餐馆提供免费午餐和医院的免费体检等。香港中路街道表示,街道将为居民提供更好的社区服务,对困难老人提供结对帮扶,定期送餐、亲情陪护等“帮到家”服务。

  文 梁湘 通讯员 蒋建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