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汽车总站端午节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次

2017-05-26 09:4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端午节小长假近在眼前,不少市民都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踏上出游或探亲之路。5月25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受天气晴好以及高速公路不免费的影响,今年小长假旅游客流明显增多,从5月27日下午市内各汽车站就将提前迎来出行客流高峰,预计整个小长假运输(5月27日至5月30日)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八个车站预计共计发送旅客15万人次,而滨州、东营、莱芜、蒙阴、栖霞、乳山、文登等15地的5月28日当天正班客票已经基本售完,增设的120余班加班班次也仅剩个别班次尚有余票。

  15条线路增开120班加班车

  记者了解到,虽然5月27日还不是法定假期,但是不少探亲的市民为了避开出行高峰往往都会提前返乡 ,特别是高校学生因为时间相对自由,普遍选择提前一天出行。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经验,5月27日上午客流较为平稳,从中午开始市内各车站将迎来中短途的出行高峰并一直持续到17:00左右,预计当天会发送旅客3.5万人次左右。

  从预售票的情况来看,端午小长假出行主要集中在中短途线路上,特别是省内一些较为著名的旅游景点所在地,目前滨州、东营、莱芜、蒙阴、栖霞、乳山、文登、沂源、莒县、莱州、蓬莱、沂南、沂水、招远、楼德这15条线路5月28日当天的正班客票已经基本售完,汽车总站提前安排的120余班加班班次也仅剩个别班次还有余票,有前往这些地方的市民可以拨打96650客服电话了解余票情况并抓紧时间“抢票”。

  18条线路网上购票9折优惠

  除了增设加班班次外,为了鼓励市民使用网上购票和手机购票,汽车总站在18条线路的30多个班次开展票价九折优惠活动。旅客只要是采取网上平台购票或者手机APP购票,在输入目的地时,会看到除了正常的线路显示外又多了一个后面带“优”字的,这便是优惠线路,可以直接选择,选择后系统将会自动显示相应的班次以及打折后的票价。

  记者了解到,省内中长途线路平均优惠幅度在10元左右,跨省长线则在40元左右。参加线上购票优惠活动的线路包括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南京、舟山、莱州、黄城、龙口、济宁、济南、淄博、潍坊、文登、石岛、荣成,青岛汽车北站的济宁、济南,火车站旅游汽车站的蓬莱、石岛、济南、威海。关于具体优惠班次市民可登录青岛长途汽车售票网ticket.qdjyjt.com或拨打96650咨询。

  仅剩两车站有临时身份证明开具点

  记者了解到,由于从3月1日起实行实名制到目前已经有近三个月的适应缓冲期,大多数市民旅客已经熟悉了新规,因此部分车站负责补开临时身份证明的公安驻站点已经撤销,仅剩青岛长途汽车站以及汽车北站两个客流量最大的车站仍有公安机关驻点补办手续,因此提醒到市内其他车站乘车的市民出行前一定要检查是否携带身份证件,以免因无法购票而影响行程。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李男

  ◎相关新闻 端午节期间长途站开通登山直通车

  5月25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端午节期间为了便于市民外出游玩,其所属的三个旅游集散中心和三个长途站,将在5月29日开通莒县4A级景区浮来山登山直通车,直通车费用为成人158元/人,1.4米以下儿童及60岁以上老人128元/人,包含往返车费、景区门票、自助午餐等。

  记者了解到,直通车具体发车时间为: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6:30,青岛长途汽车站旅游集散中心、汽车东站旅游集散中心、海泊河汽车站、汽车北站均为6:30,沧口汽车站发车时间为7:00,大约3小时到达景区 ,午餐后还将游览3A级红色景区“115师纪念园”,大约15:00返程。有出行意向的市民可以拨打“交运游”热线96650报名,也可以到市内各旅游集散中心和汽车站现场报名。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李男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汽车总站 端午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